close


為了慶祝和侯主播佩岑同月同日生的我之生日,
金主喵決定不惜鉅資要請我吃一頓好料的晚餐。
本來是想去101的85樓餐廳,
不過,
臨時心念一動,
決定改換地點去頗有名氣的茹絲葵餐廳用餐。



位於民生東路3段135號2樓的茹絲葵餐廳,
雖然是在2樓,
但是整個晚上,
生意都挺不錯的。
基本上這家餐廳有兩種點菜形式,
一個是單點,一個是套餐。
在請服務生介紹一番後,
我和金主喵決定各點一個套餐,
我點的是主菜為12盎司的牛肋眼牛排套餐,
金主喵則是8盎司的菲力牛排套餐。



只要是套餐,
首先會有餐前酒與麵包,
在上餐前酒的時候,
服務生也會詢問是否要加點酒,
可以以一杯為單位,
也可以用一瓶為單位,
不過一來我和金主喵平常都不喝酒,
二來兩個套餐加起來已經很貴了,
怕再加酒,
金主喵的預算會爆表,
所以還是不點酒為妙。
順帶一提,
這裡的麵包應該是可以吃到飽的樣子,
因為當送來的吃完後,
服務生有問我是否還要,
為了要吃夠本,
以及還不錯吃,
所以我們請服務生再送一次,
不過,
後來發現,
實在不必要,
應該要留肚子繼續品嚐其他道菜才對。



麵包之後,
有一道濃湯,
我和金主喵都是點蚵蠣濃湯,
喵對這湯稱讚有佳,
說很難得吃到裡面有很多真的蚵蠣的濃湯。

緊接著是兩道菜,
在這裡每個套餐可以點馬鈴薯系列或蔬菜系列,
所以我跟金主喵各點一道,
分別是焗烤馬鈴薯跟奶油波菜,
雖然都不錯吃,
可是再加上牛排後,
實在是吃不太下了,
所以便請服務生打包。

不過根據我的觀察,
打包這件事在茹絲葵應該是稀鬆平常的事,
事實上服務生便有主動問我們要不要打包。

接著便是主菜,
牛肋眼牛排跟菲力牛排,
我個人建議一般民眾第一次來還是先點菲力好了,
12盎司實在是有點大,
雖然一開始吃很好吃,
但是吃到最後有點撐,
那奶油(牛油?)味就有點噁心了。
也許就是所謂物極必反的道理吧!



由於身為壽星的緣故,
還有一個點著蠟燭的布丁蛋糕可以吃。
真的還不錯吃,
服務生還問我要不要幫我唱生日快樂歌,
不過基於低調與害羞的個性,
還是我和金主喵自己唱就好..:D



飯後甜點,
雖然可以補差額加點,
可是我和金主喵實在是吃得很飽了,
所以就維持原樣,
分別是巧克力冰淇淋和櫻桃冰淇淋。



最後便在熱咖啡與果汁之後,
這頓奢華的生日餐終告落幕,
總計兩個人共4000元,
再加上一成服務費,
再加上超級服務費100元(註),
所以總共4500元,
雖然還蠻好吃的,
不過對荷包來說,
真的還蠻傷的。



註:
由於茹絲葵源自美國紐奧良,
所以小費制度參照美國,
也就是小費無所不在的習慣啦。
不過,台灣這邊本來就有10%服務費的習慣,
所以茹絲葵來台後,
就把這兩個制度整合起來,
所以看到帳單的時候,
除了有10%的服務費外,
還有一欄空白欄,
這是給客人自由填小費的空格,
據說這欄的錢才是真正服務生可以拿到的錢。
為了感謝本晚服務還OK的服務生,
又不要對不起自己的荷包,
所以我們決定在這欄填上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賽拉維‧柯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