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捷運,

從進捷運站的那一刻起。

刷卡的動作讓我想像自己是在FBI上班,

「通過辨識,請進入。」柵門會這麼對我說。

我喜歡捷運,

尤其是通往月台那長長的電扶梯,

好像是要通往地底深處冒險一樣,

而我就是即將拯救地球的探險隊成員。

我喜歡捷運,

即使是排著長長的隊伍等待電車來的時候。

深邃的隧道好像隨時都有可能跑出怪蛇來,

不過,我已經準備好用爬說語和它說聲嗨!

我喜歡捷運,

每當隔著玻璃望著窗外的時候,

我就會把玻璃當作鏡子,

一邊欣賞著自己今天的打扮,

一邊整理還不滿意的部分。

我喜歡捷運,

因為我是個觀察力超強的私家偵探,

傾聽著人們的輕聲細語,

窺視著人們的一舉一動,

然後,我可以大聲的說「兇手就是你!」

我喜歡捷運,

其中最最最重要的原因,

是因為我已經快見到你了。

「國父紀念館,國父紀念館到了•••」

廣播聲像是鬧鐘一樣,

提醒著我越來越靠近你了。

於是乎,

我踏著輕快的腳步,

朝你而來。


寫於捷運板南線     阿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賽拉維‧柯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