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喜歡踢足球嗎?」久保嘉晴這麼問。

我是從哪時候喜歡足球的呢?

我想這一切都是從足球漫畫開始的,

「天使之翼」是啟蒙我對足球興趣的漫畫,

還記得高中的時候,

我還和國中同學一起去買貨真價實的足球,

一起在草坪上亂踢一通。

「足球風雲」是另一部值得推荐的足球漫畫,

而且應該是比「天使之翼」要真實的多。

雖然我現在已經不常看除了世界盃以外的足球賽了,

不過我還記得高中時期欣賞歐洲各大職務聯盟的感動,

當時荷蘭的「阿賈克斯」是我最愛的隊伍,

很可惜今年世界盃荷蘭隊並沒有踢進會內賽。

可惜歸可惜,我還是很高興能在世界盃舉行的期間來到日本,

本屆兩個主辦國的其中一個。

這種足球的狂熱氣氛我想是在國內很難感受到的,

走在表參道的街頭,

迎面而來的人口喊著「Nippon!Nippon!」,

即使不是日本人的我都很感動呢!

晚上新宿的街頭人們都瘋了,

因為這一天日本贏了突尼西亞突破分組預賽,

就在那一瞬間,

我深深確信,

我是喜歡足球的!


註:
※久保嘉晴是漫畫「足球風雲」的人物,他是一個天才型的足球高中生,可惜英年早逝,不過他的精神感染了所有與他有所接觸的人們。
※「天使之翼」又名「足球小將翼」,這是以足球天才大空翼為主角的足球熱血漫畫,作者高橋陽一從大空翼國小開始畫起,現在這些漫畫中的主角已經在各大職業隊活躍了。
※阿賈克斯是荷蘭職業聯盟中的球隊,其官方網站為http://www.ajax.nl/
※本次世界盃足球賽由日本與韓國兩國共同舉辦。

圖:新宿站前眾人狂歡慶祝日本突破分組預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賽拉維‧柯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