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女相處之道在於合則在一起,不合則分•••」電視機裡的來賓這麼說著。

王老五悶哼了一聲,然後習慣性地繼續輪轉電視頻道。

「不合則分,要是這麼簡單就好了。」王老五喃喃自語。

王老五是一個年約四十歲的上班族。

由於王老五不擅長交際應酬,也不懂得適時表現他對公司的價值,所以他的職稱一直停留在小小的工程師罷了,若說跟初入社會時有什麼差異,大概是工程師上面多了個「正」如此而已。

「你看,你看,人家老劉跟你一起進公司,他現在都升經理了,你還是工程師。」不曉得為什麼王老五的老婆總是喜歡在他耳邊講這類的話語。

「妳別說了!」

「呦!沒出息,還要欺負我這個婦道人家喔!」

每次一談到這個話題,王老五免不了要和老婆吵了起來。

「她以前不是這樣的。」王老五回想起了從前。

***

「依依,你看今天的月亮好圓呀!」王老五邊牽著還沒成為太太的區依依邊這麼說。

「阿五,我粉幸福喔,好想永遠停留在這一刻呀!」

「依依,我一定會帶給妳幸福的,一定。」

「我相信你一定會的,況且只要和你在一起,再怎麼苦也無所謂。」區依依像蝴蝶般地繞著王老五跳著。

***

「老婆,明天我要加班!」

「明天週末也,不在家裡吃飯喔。」

「不了,工作忙,要去公司趕進度。」

與其說要趕進度,王老五只是想逃離這個家罷了。

區依依何嘗沒發現王老五和她之間的距離已經越來越遠了,可是她不曉得哪來的自信,深信王老五是不會離她而去。

「憑他的能耐,還逃得出我的五指山嗎!」區依依私底下總是跟她的朋友這麼說。

***

「來加班呀,阿鳳。」

「早呀,阿五前輩,沒辦法,男朋友今天出差,剛好還有未完成的工作,就來公司加班嚕。」

「年輕真好。」

「還好啦,況且我也不年輕了呀!呀∼∼」

「齁,在我這個前輩面前,竟然敢說老,妳這小妮子喔!」

「對不起,對不起前輩啦。對了,前輩中午有空嗎?乾脆一起去吃飯吧。」

「呵,不怕男朋友吃醋呀。」

「不會啦,他也很尊敬前輩的喔,還叫我多跟你學習學習。」

「我記得你的男友叫李鑫是吧?」

「嗯,對,三個金的鑫。」

***

「年輕真好。」王老五是真的這麼覺得的。

如果早知道結婚是這麼一回事,他也許就不會跟區依依求婚了。

「嫁給我吧!依∼」王老五擁著區依依在她耳邊這麼說。

「我該答應你嗎?五。太輕易答應,會不會代表我這個女生太隨便。」

「不會,不會•••嫁給我吧!」王老五從口戴拿出了戒指。

「嗯∼」區依依嬌羞地點了點頭。

***

「前輩,這一家餐廳很不錯,叫做愛情爵士。」

「愛情?爵士?哈,我沒有一樣熟的。」

「前輩你謙虛了,看前輩家庭美滿,未來我跟李鑫還要跟你與嫂子請教請教呢。」

「免了,免了。我看會越請教越糟。」

「難道結婚不好嗎?」

「阿鳳呀,別輕易結婚呀,我只能這麼告誡妳嚕。」

「歡迎光臨!兩位嗎?」服務生很有禮地問著。

「是你!」阿鳳驚呼。

「呀,我又來幫我哥忙嚕。最近好嗎?這位是你•••」

「他是我公司的前輩。」

「你們認識呀?」王老五問著。

「上個週末,我來這家餐廳時認識的,他可是店老闆的弟弟呢。」

「很高興認識你,等會算帳的時候,就算便宜一點吧。」

「ㄜ•••」服務生搔搔頭苦笑著。

「前輩!」

「我開玩笑的啦。」

***

「奶油焗海鮮飯果然好吃。」王老五讚嘆著。

「我就跟前輩說嘛,這家餐廳很棒的。」

「的確!」

王老五突然想起了區依依的手藝。

「這種東西可以吃嗎?」他好幾次想這麼跟她說,不過總是含在嘴裡說不吃來。

區依依三十三歲的時候開始吃素,倒不是因為宗教的緣故,而是因為身體體質的緣故。

由於王老五跟區依依一直沒有孩子,在區依依三十三歲那一年,他們就一起去醫院作檢查。然後,據醫生說,是區依依的問題,目前的醫學技術可能是無解,不過如果吃素或許可以改變體質也說不定。

從此,區依依就開始吃素。不過從這天起,區依依做的葷菜就開始憑藉著三十三歲以前的記憶了。鹽要放多少,醋要加多少,都是靠記憶與直覺。因為吃全素是不能沾葷的。

「就像一個廚師,煮菜竟然不能自己先嘗味道,這菜還會多好吃。電視上不是常說廚師之心,唉。」王老五每次在家吃飯的時候,總會這麼想著。

***

「等下阿真可能會跑過來問前輩奇怪的問題喔。」

「阿真?」

「就是剛那個店老闆的弟弟。」

「他就是跑過來問我那個問題,我才會跟他認識的。」

「問什麼問題?」

「也許待會前輩你就知道嚕,我去一下洗手間。」

「嗯。」

***

與其在這邊猜那個年輕人會問他什麼問題,不如主動出擊。

王老五招了招手示意店老闆的弟弟阿真過來。

「請問需要什麼服務嗎?」

「聽說你會到處問人問題呀,我想知道你的問題是什麼?」

「呵,原來是這個,對呀,我一直很苦惱的說。大叔你一定很有sense,很期待你的答案說。」

「別給我戴高帽子,問吧。」

「一對對相處的情侶,

究竟是因為什麼原因在一起的,

是因為愛,

是因為寂寞,

還是因為承諾?」阿真說出了他的疑惑。

王老五頓了一下說「是承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賽拉維‧柯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