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進入電梯就看到「請勿在電梯抽煙」的標語,

我媽說大概是樓上那戶人家貼的吧。

我從來沒有抽過煙,

也很討厭抽煙。

雖然有些時候看著電影、電視的男主角擺個帥氣的姿勢,

然後嘴巴叼著煙好像很酷。

不過一想到,

抽煙對身體不好,煙味也很難聞,

我就覺得抽煙沒什麼了不起的。

抽煙對身體不好,對人生也不好,

回想我高中時期的化學老師,

他就是一個煙癮很大的人,

每一堂上課前必定要抽煙,

不然上課就會精神不濟。

儘管如此,好幾次,他還是忍不住地打起瞌睡了!

從小到大,好像只有聽過學生上課打瞌睡,

老師上課上到打瞌睡,好像不多見吧。

也許高中以前還有點對煙這玩意,有點好奇,

看到了化學老師的樣子,我對煙可是興趣缺缺了。

大學聯考,我的化學考得並不怎樣,

不過關於煙這檔事,我想我還是得感謝那位化學老師。

雖然我很討厭煙,

不過正如惡魔撒旦一樣,煙是無時無刻想誘惑人去嘗試它的。

每當我心情不好的時候,

想嘗試抽煙的心魔有時就會浮現了,

「點著煙,然後細細地品嘗憂愁,你覺得如何?」牠這麼跟我說。

每次,也許,我會最多愣個一下子,

然後我會很有禮貌地跟牠說:

「不用了,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賽拉維‧柯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