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要為今天打個分數,我想頂多只能打個及格吧。

昨天晚上上床前,把回學校所需接駁火車與公車的接續時間算得恰到好處。

七點多的火車,然後九點十分的公車,這樣到學校的時間就會非常完美。

為了趕搭七點多的火車回學校,今天起個大早,六點多就起床了。

有點睡眠不足,但是比起妳昨天的早起,我想是不算什麼的。

「七點四十二分的電聯車預計晚四十五分到站。」火車月台這樣地廣播。

「廣播員廣播錯了吧,多了一個晚字吧,應該是預計四十五分到站吧?!」我想。

看看月台上的看版還寫著「準點」,更讓確定了這個想法。

「因為五堵、七堵路段線路損壞,所有從基隆開出的列車都會嚴重誤點•••」廣播員若無其事地繼續說著。

「原來,廣播員剛剛沒講錯。」

就醬子,二重奏的第十二分之二樂章,我的部份以出乎意外的事件開場。

***

也許運動運動也是不錯的,我想。

因為錯過了九點十分的二路公車,不想再多等一小時,因此我選擇做公車至清華再走小徑回學校。

「今天的天氣真是好呀!」我想,雖然流了不少汗。

***

順利的Meeting與道地的午餐為今天加分了不少。

「這位是清大的學姐•••」學姐說。

清大校園我好像沒有逛遍吧。

「開學的時候,去你學校參觀好不好?」妳問。

「好呀!好呀!然後順便去清大逛逛。」突然有一股衝動很想跟妳這樣說。

***

手機的鈴聲響起了。

「+861••••」面版的來電顯示這樣顯示著。

我知道是誰打的,拋下手邊的工作,趕緊按下接聽的按鈕。

因為那是妳打來的電話。

「我在•••」妳說。

「那邊天氣好不好?」沒想到我竟然問了這個沒營養的話題。

「沒想到我打給你的時間比打給家裡的人還久耶•••」妳說。

極其興奮的我,已經忘了我講了什麼。

只是我覺得我一定講得糟透了,感覺沒什麼重點,就結束了這通電話。

還想跟妳說些什麼,可是一時間卻說不出來。

這就是為什麼我覺得今天的分數頂多只能打及格的原因。

十二分之二的樂章是驚喜連連的樂章。

「我會找機會再打給你的。」妳說。

即使講電話的時候我會變得笨笨的,還是很期待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賽拉維‧柯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