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去日本!」

當我跟別人提起這件事情,最常聽到的話題之一就是問我要買一些日本製的便宜電子產品。

其實價格會不會比較便宜,我不是很清楚。

雖然聽過有人買了比台灣便宜許多的電子產品,但是也聽過有人買了比台灣貴了一些的電子產品。

雖然如此,不可否認的是日本的電子產品的確是零瑯滿目,樣式眾多且精巧。

這次來日本,旅行社並沒有安排到秋葉原逛,所以當走出百貨公司,看到遠方的電器百貨,我和老爸就毫不猶豫的進去嚕。

這家電器百貨的生意不錯,整家店擠滿了日本人,由於我和老爸必須在晚餐集合時間回到飯店,所以決定採取重點式逛法。

地下一樓,是賣dv與數位相機的地方,看了一下我的數位相機在這邊的價位。

「哇∼果然有比較便宜!」雖然便宜的幅度不如想像的大。

油然而生的購物欲望,讓我買了一條64MB的數位相機記憶體。

殊不知,我和老爸因此遇到讓人昏倒的糊塗店員。

「你們是外國人嗎?」糟糕被發現了,算你厲害。

「外國人可以免稅喔!」嗯,這個不錯。

「請你拿出護照出來。」疑,這麼麻煩,要在護照上留資料。

店員慢條斯理的寫好文件,然後拿到櫃台結帳。

我看看時間,嗯,差不多,剛剛好。等會走回去飯店時間剛剛好。

「不行喔!免稅金額要超過一萬日元!」櫃台小姐說。

「疑!」我內心驚呼。

「沒有這回事!」店員說,並回頭對我們說沒問題的。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了。」我看著錶想。

「不行!!!免稅金額要超過一萬日元!!!」看來像是商店的高階主管有力的說。

「呀∼抱歉!抱歉!」店員被潑了冷水,對我們道歉。

結果又挑了一樣東西,補足一萬,終於可以免稅了。

可是,護照上的資料需要重新填過呀!

店員又開始慢條斯理的寫著他的文件了。

「我們要趕時間喔!」老爸和店員說。

「是!是!」嘴上雖然這麼說,可是動作還是很慢。

「搞什麼嘛,早知道就假裝日本人不免稅了。」我快急死了,心裡暗暗咒罵。

「OK!」店員說。

付了帳,時間早就超過集合的時間。

幸好,晚餐的地點就在飯店對面。

我和老爸,快速地在日本街頭疾走。

猶如日本街頭不知在趕什麼的上班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賽拉維‧柯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