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著電腦右下角顯示的時間,已經晚上九點多了。

距離圖書館關門的時間,還有一小段的時間,我想,走過去應該還來得及吧!

我關起電腦,抱起要還的書,離開了寢室。

***

星期五晚上的校園,今天沒有放電影。

看廉價電影是當學生的幸福!

記得我大一看電影的時候,那隊伍排得超長。

雖然最後我只能坐在階梯上,不過這種熱鬧的感覺,讓我至今回味無窮。

只是後來,放映電影的禮堂,就很少出現那樣子的盛況了。

***

「還書!」當學生證穿過掃瞄器後,這是我唯一在櫃台前說的一句話。

我還記得當我發現研究生可以借比大學生多一倍的書時,那股興奮的感覺。

然後,我一口氣抱了十七本書,高高地,走到櫃台。

「我要借書!」

我從櫃台小姐眼中看到了一絲訝異,而我心中閃過了一絲竊喜。

***

不想那麼快回寢室,尤其是當室內的溫度高得像烤爐的時候。

前些日子,室友買了台抽風機,裝在窗戶上。

「果然涼多了。」我笑著說。

殊不知,那是因為那時天氣還沒有那麼熱的緣故呀。

***

一個人走在校園,其實是一種享受!

涼風穿過我的身體,也許髮絲也有些許飄動吧!

「你的頭髮變長囉!」某場聚會的朋友這麼對我說。

還記得不久前,我才在西門町改變了一下髮型。

這下子,又被打回原型了。

***

籃球場上的人們正努力打一場好球;

環繞校園跑步的同學,瞬間地與我擦身而過。

記得國中上體育課的時候,完全不了解籃球規則,

防守的時候唯一想到的就是對運球者全力阻擋就對了,不論任何方式。

現在想起來,完全是犯規的行為嘛!

國一測跑步的時候,一百公尺跑了十三秒,

雖然距離世界紀錄很遠,但在同學之中,還算是很快的。

因此,我一直對短跑很有自信的。

直到某年在沙灘跑步的時候,累呼呼的我終於發現,我已經距離十三秒很遠了。

***

女生宿舍前還是這麼熱鬧,不知道現在的大學生還流不流行寢聯呢?

記得前些日子,在校園的BBS上看到了一則有趣的新聞。

有個男同學在女生宿舍前,用螢光棒排了個「I LOVE YOU」的字樣,

在其他同學仙女棒的互相呼應之下,順利告白成功。

我想這應該是很浪漫很讓人感動的吧!

***

站在宿舍門口,

我發現我走到了原點!

***

「我剛剛逛校園一圈喔!」我在電腦螢幕前打下了這串字。

「為什麼?」螢幕這麼回應我。

因為,

星期五是逃離電腦的好日子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賽拉維‧柯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