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四 ─────

『遇到了以前大一認識的朋友...
雖然認識的時間很短暫,可是也曾經一起歡笑過...
如今你看我我看你
我說不出一聲嗨!!因為從她的眼中看出對我的陌生...
或許她不說嗨只是因為同樣的理由...我往好的地方想...
人們相聚是為了別離...
若干年後...今日還聯絡的好友..可能也會出現像上面同樣的狀況...
我不願...我不願...我不願....:~~~』

人與人的相遇,我想也許是和緣份有關的。

人與人莫名其妙地相遇,然後有的成為朋友,有的成為過客。

還記得我與K在大一的時候參加過同一個社團,

還記得我與K非常不巧地一起寢聯。

後來,K離開了社團。

聽說,她是要專心於課業;

聽說,她有一個很用功的男朋友學長;

然後,不再聽說。

***

『終於到書店時間了...
每個星期就是期待這個時間...
我席地而坐,拿了一本張小嫻的書來看...
是有關愛情的...
故事的結局是不好的....現場的狀況倒是蠻有趣的...
書局裡人來人往...有人和我同樣席地而坐..有人則
跪著看書...我真的非常佩服她看書的姿勢...
很佩服∼∼∼』

也只有那一次,我看到了跪著看書的姿勢。

也許,這也是對書的一種崇敬吧!

***

『假如沒有你的允許,不能說「愛」,
那麼,至少我可以說「喜歡」。
是的,我喜歡你。』

這段出自張曼娟「喜歡」這本書的句子,

一直到現在,我還是非常喜歡。

我第一次看張曼娟的書時,因為很受感動,

所以就把自己在BBS上的暱稱改成了其中一篇文章的標題。

沒想到隔沒多久,BBS上竟然有人送來訊息,問我喜不喜歡張曼娟。

因此,我遇到了地球小姐。

「妳可以推薦我,張曼娟較具代表性的作品嗎?」

「我喜歡【我的男人是爬蟲類】這一本書。」

曾幾何時,我和書中的男主角有相同的代稱,

「哈囉!大蟲!」地球小姐是這麼寫著。

***

『昨天去板橋的誠品書局一遊....
感覺起來大小還是比大亞上的誠品要小...
不過感覺還不錯...
嚴格說起來應該是誠品商圈而不是單單書局罷了...
聽說台北誠品敦南店也是如此....而且還二十四小時營業..
很想去那邊感受一下...』

記得那年,我和學姐晃呀晃地去逛了板橋的誠品書局。

好久沒和學姐見面了,不知道她現在好不好?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賽拉維‧柯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