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緯來日本台播放了一齣前不久在日本上檔的日劇「大和撫子」,整齣日劇的內容沒有話說,很好看,但是我就是不喜歡緯來的翻譯「大和拜金女」,沒有為什麼,就是不喜歡。

***

住在學校,已經遺忘看電視的習慣了;除非等到回家才會想起來。偏偏「大和撫子」是週一至週五播出的,所以在全台熱烈首播的時候,我還是只聞其名,不知其內容的遜腳而已。此時此刻,我正看著木村拓哉與松隆子的「Hero」。

***

遜腳的日子並不長久,除了「大和撫子」的VCD已經成為隨手可得的狀態;最主要是我在D家看了一集的「大和撫子」,讓我莫名的想看這齣日劇起來。這一集,櫻子正使出渾身解數進行吊金主的獨一無二聯誼,很好笑,也很可悲。人生最珍貴的東西是什麼呢?

「我最討厭貧窮了!」

彷彿,我想起來某一個人來。

***

在D家中,為了慶祝T生日,T自己買了田中家的大泡芙。拍了張照片,順便慶祝自己新聞台一百篇。事後有人詢問田中家怎去?其位置如下:

「台北市大安路一段235號」

好像還有很多分店的樣子,感謝D細心地替我畫地圖標示。

***

「我想人與人相遇之事或許也存在著某種法則,
如果沒有的話,
那麼即使兩個人相遇了,
也只會就那麼擦身而過不會有任何瓜葛,
甚至也不會交談才對。
然而在宇宙的一個小小的角落裡,
我們卻能聚集在這個會場裡,
而今天我們能夠這麼開心,
也都要歸功於岡本他遇到了他獨一無二的女性。
宇宙間最神秘難解的一道法則,
或許在今天,被他解開了吧!」

這是男主角歐介在他朋友婚禮上所講的話,宇宙間最神秘難解的一道法則,我,也想解開呀!

***

每一次到感動的時候,Misia的Everything就會響起,說實在地這一首歌的確是很好聽的,我不是什麼音樂評論家,只是「就是喜歡」這首歌而已。

結果,在星期六的KTV大會中,我和朋友們認著那不太認識我們的日文,唱了這一首曲子喔,唯一美中不足的是,KTV的畫面是另外配過的,不是Misia原來的版本。

***

「真理子夫婦是很有智慧的一對!」我在某留言版看到這一段留言。

其實,「大和撫子」內的角色個性都很善良。

即使是有錢的大少爺東十條,或著是喜歡歐介的若葉。本人覺得,這兩個人是劇中最值得同情的角色。

但是,也許這樣子對這兩個人是比較好的,兩個彼此不相愛的人,即使為了不傷害彼此而結合,我想最後還是會有遺憾的。

***

「請你告訴我,用錢也換不來獨一無二的珍貴東西!」櫻子問著歐介。

什麼才是我用錢也換不來獨一無二的珍貴東西呢?我問著我自己。

慢地問我說,當初為什麼想要加入創造幸福這個鬥陣網呢?

也許,是因為我想循著幸福的腳步去找尋那份獨一無二的東西吧!

前些日子,相機不小心被摔壞了!

突然一陣孤寂,一陣沮喪,感覺好像失去了什麼般地。

我原以為是捨不得相機,後來我冷靜地想想,我是捨不得不能用相機留念的時光,我是捨不得與所有人相處的美好時光呀!

為我當晚臉色的不好看,我要向我媽媽致歉。

因為,妳和老爸同樣都是我所珍貴的人呀!

***

有一幕,櫻子送他爸爸坐車子的時候。靠在歐介身上,痛哭。

我,即使是男人,也想找一個人靠一靠呀!

***

歐介和櫻子在紐約相遇結婚了。

看到幸福的結局,除了高興,也自憐了起來。

我是不是一個很沒有魅力,很沒個性的男人呀!

「要有勇氣喔!」我很沒立場地鼓勵著別人。

因為,我自己也是很迷惘的。

***

用錢買不到的東西是什麼?答案很明顯,就是「愛」呀!

而我,還在學習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賽拉維‧柯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