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教室,同學愣了一下,然後才認出是我。

星期一一整天,最常被問起的一句話就是:「你去剪頭髮了嗎?」

是的,基於求新求變的心態,我不在家庭理髮店理髮了,也不在桃園市理髮了,這次我跑到了台北來弄我的頭髮。

「你要剪什麼樣的髮型呢?」造型師問我。

攤開桌上的髮型目錄,我左翻右看。

「這種好不好?」造型師指了一個Short Style的造型,我不喜歡短髮,尤其是很短的短髮,所以答案自然是「NO!」

為什麼我不喜歡短髮,這要追朔到上成功領的時候,我被理個幾近光頭的頭髮,看不到的時候,還覺得很清爽,等拍照的時候,配上身高的刻度表,活像一個罪犯。自此我就不喜歡超短髮。

短髮不行,長髮也不夠長。要形容我的頭髮,充其量就是有點捲和蓬蓬的吧。

選了個Medium Style的造型,造型師就開始剪嚕!

東剪剪,西削削,洗個頭髮再來一次。

「等一下要把你的頭髮弄直一點。」

「喔!」我莫名其妙地說聲知道了。

然後直髮膏塗滿了頭髮,開始烘焙!?

桌子的右邊擺著的是飲料,眼睛看的是雜誌,耳朵聽的是旁邊的人在講些什麼,地上掉的是頭髮。

從來沒有一次弄頭髮要弄這麼久,不曉得和我一起來剪的Mer剪好嚕沒?

隨著時間的流逝,我的頭髮終於烤好了,於是要開始了修修剪剪的工作。

「可以嗎?」設計師用鏡子照著我後面的頭髮問我。

「OK!」我回答,其實我心理也不知道長度適不適中。

走出剪頭髮的地方,來到廣場,疑!!與我來的Mer呢?還我的背包呢?怎麼都不見嚕!

我和造型師開始了尋人之旅。

「與你來的那位小姐叫什麼名字?」櫃台小姐問。

「ㄜ∼∼∼∼」天那,我只知道Mer叫Mer,我哪知道Mer姓什麼,叫什麼。

我在理髮店走來走去,望著鏡子,我心想:「這是我嗎?」頭好像扁了一些。

終於在電視區找到Mer,由於只看到她的背影,我自然認不出來是她。

Mer說,我有對她的髮型評論說:「妳還是不要知道比較好。」

我絕對要澄清一下,我是說剪得好燙得妙美得瓜瓜叫!!

看了照片中的我,看著鏡子中的我。

總而言之,我剪了一頭新髮型!!

PS:後來Mer就給了我她的名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賽拉維‧柯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