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打開netterm,連上大學系上的bbs站,習慣性地來到了班版,看看最近班上有沒有什麼新消息。

映入眼中的是「小心」這兩個字,到底要小心什麼?是當兵的同學要警告我們軍中的秘辛,是唸書的同學要我們小心研究所的黑幕,還是工作的同學要我們小心哪些地雷公司?

結果都不是!

「剛剛P跟我說....
有人冒充我的名字打給他,好像是要借錢還是什麼的....
跟大家說一下 以後聽到報我名字的 先臭罵他一頓 然後叫他去死 :p
不過大家是有氣質的人,還是多問一些錯的問題,故意讓他答錯,自然就知道了。
ps. 還有我這個人向來不用信用卡、提款卡...所以不會叫人什麼匯到我什麼帳戶」

這是同學G所發出的告示。

好熟悉的手法,以前就聽過的騙人手法。沒想到就發生在我的同學身上。幸好我的同學冰雪聰明,不然後果不堪設想。

現在個人的資料是很容易被取得的,像google的搜尋引擎,甚至用guest直接進入我大學系上的bbs站,然後看看班版為同學會所搜集的通訊錄。當然也可以借一下畢業記念冊。反正想要弄到一些個人的基本資料並不太難。

只是為什麼有些人就是想要不勞而獲,想要利用人們的互助心、愛心來騙取錢財呢!?

走在路上,有時候會遇到一些自稱愛心義賣的人,兜售物品。我總是閃開,不是我不想樂捐呀,只是我怎麼知道賣東西的人是不是騙錢的!!

這個社會越來越冷漠,越來越感受不到人情,其實這些騙子也要負擔一些責任。當然嚕,像發生在我同學身上的手法,我們只要仔細去判斷是不是真的同學,不要一股腦的滿腔熱腸,我想大多是可以避免被欺騙的。

既然有人用這種手法騙我同學,想必一定還會騙其他人。

要小心騙子!我在這邊與大家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賽拉維‧柯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