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捷運站,往前沒有幾步,我就到了國父紀念館。

由於我不是住台北,所以這個地方我並不常來。上次來的時候,是某年前某個晚上的紀念晚會。

星期六的下午,國父紀念館是很熱鬧的。有人練舞,有人溜冰,現場還有澎湖的特賣會。

由於距離與同學約定會合看表演的時間還有一小段空檔時間,所以我就開始信步逛逛這個讓人充滿活力的地方。

逛呀逛,突然發現紀念館內似乎擠滿了人,基於好奇湊熱鬧的心理。我也就湊了過去。

傳聞中的衛兵交接,就給我看到了。

看著空軍儀隊,整齊劃一的動作,有種說不出的風味。說老實話,我一直不覺得這樣子的動作,可以抵抗真正來襲的敵人;不過我相信他們的訓練的確是非常扎實與辛苦的。

從四周圍觀的群眾,我想衛兵交接與其說與防衛有很大的關係,不如說是國父紀念館其中一個引人入勝的特色吧!

PS:不過如何,星期六連看兩場交接,想想還真是蠻Lucky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賽拉維‧柯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