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我坐在飛機的中後段,飛機還沒有起飛,但走道卻非常熱鬧。由於是旅行社訂的團體飛機票,所以換座位就成為團員上飛機的首要要務。

很幸運地,換到了靠窗的座位。心情有點緊張,有點興奮。

曾經做過在天空飛翔的夢,那是一種獨特的滋味。如果我能飛,我就不怕墜落,可是我不會,所以我害怕。

起飛的時候,會有G力的現象,身體好像要浮在半空中似的。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氣,飛機帶著強大的動力,前進日本。

二、
座位前方有一個液晶螢幕,它主要讓乘客可以看電視或玩電動遊戲。沒有啟動的時候,它像一面鏡子反映著我的臉孔。

有人說:「柯南長得粉年輕,女生和你在一起護有壓力。」

「臉孔不是問題,主要是你給人的感覺。」妳說。

我不成熟嗎?我只能說我盡力去學習、成長。

去看看世界,去感受不同的風俗民情,我想也是成長的方法之一。

所以我決定要去日本看看。

三、
我戴起耳機,耳邊放的是伍佰的歌,我想起前一陣子看的「順流逆流」,沒有看到結局。

電影應該是有結局的,可是我卻一直都沒看到。「神鬼戰士」、「臥虎藏龍」也都一樣沒看到。

人生有沒有結局呢?現在想最終的結局是不是太早呢?

「第一部結束!」人生的字幕這麼打著,並緊接著打出

「To be Continue…」我想,這是比較值得期待的吧!

四、
飛機的航程自然是有終點的,而這一班飛機的終點是在名古屋機場。

從一望無際的雲海到越來越清晰可見的陸地,這就是我未來幾天要停留的國度,我心裡想。

我迫不及待地看著這商品、明星在台灣充斥的土地。像是急需養份的植物,貪婪地向大地吸取。因為,這一趟旅程,從天空俯看日本的機會並不多,我想。

飛機急速地在飛機跑道上滑行,接著緩慢地向空港方向移動。

我看了座前螢幕上的指示,

「水平高度11m,
 室外溫度6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賽拉維‧柯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