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我並非沒有過,只不過日本是第一次要去。

聽聞日本現在的天氣是非常寒冷,所以在還沒有踏上那片土地之前,難免有點緊張又興奮,緊張的是衣服會不會帶太少,興奮的是過不久後就可以看到雪了。

說到出國就不得不提到坐飛機,其實我是很怕坐飛機的,因為我有懼高症。但是,前幾次出國坐飛機的經驗,總是讓我壯了一下膽。每次坐飛機的時候,我都會暗自祈禱,希望能平安到達目的地,我想這一次大概也不例外吧。

「我在火車上都會把想到的東西寫下來。」妳說。

所以,我特地去買了一本筆記本,想把這一次旅行的心情記錄下來。

照相是另一種記錄旅途的方式,記得表姐去德國自助遊學的照片,整理的有條有理,相本旁還有附註說明當時的情況,宛如一本圖文並貌的旅遊書。以前,我沒辦法做到這一點;現在,我則有筆記本與另一項利器來幫助我,那就是數位相機!

數位相機的確是蠻方便的產品,最少因為數位相機,我變得比較喜歡照相了。同學還一度要求我到秋葉原幫他帶台數位相機回來,只可惜這次日本行是跟團的,沒去秋葉原,等下次吧!!

護身符,是很多人要求的東西,包括妳。可是呀,領隊說這次行程沒有到什麼神社耶,這該如何是好呢!總之,我會三不五時就注意護身符的蹤跡的。

保佑要考試的人,保佑要當兵的人,保佑要上班的人,保佑要愛情的人。

明天下午,我將踏上日本,這個曾與台灣歷史糾結並於今掀起「哈日風」的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賽拉維‧柯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