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坐在溫泉池中,熱氣緩緩地上升,我雙手放鬆地漂浮在水面上,這是我的享受。其實,我是想整個人漂浮在水面上,浸淫在熱呼呼的氣息之中。可惜的是,我連自由式都游不好了,何況是仰式呢?

當熱的受不了的時候,就起身沖個冷水。冷水沖打在身上,忽然有一種奇特的感覺,怕冷的身體似乎不再懼怕冷水。熱的是我的身體,暖的是我的心。

「想睡」是離開溫泉池唯一佔據腦中的想法,雖然不能如願,不過吃飯是另一種解脫。

這一個飯局其實是老爸公司部門的春酒大會,沾老爸的光,我就順便插花一下。所謂春酒大會不外乎吃東西、敬酒、摸彩與唱歌,我除了敬酒換成敬果汁,其餘是樣樣都來。吃東西和敬果汁當然是免不了的,不然宴開十席是開假的喔!但是呀,值得高興一下的是老爸的摸彩卷竟也被摸到了第參獎。

「其實是因為我們全家出動才有這種運氣的!」我說。

吃這種辦桌的經驗並不是沒有,不過現場有那卡西唱歌的,倒第一次見到。只要一個電子琴,琴師和演唱者就能帶動整個會場的氣氛。當然,演唱者也兼主持人的工作,吆喝著與會的人上台唱歌。

高階主管上台唱歌是免不了的,抽中特獎、頭獎似乎也跑不掉,人緣好的、愛唱歌的,甚至要新婚的幸福人也上台高歌一曲。唱得好不好聽並不是重點,重要地是唱的盡興,唱得愉快。

「賽拉維請上台!」那卡西小姐宣佈。

嘴巴還在咀嚼著肉類食物,唱歌的機會就降臨在我的身上了。

「這是某某某的公子。」那卡西小姐補充道,於是眾人有了恍然大悟的表情。

話說古代有花木蘭代父從軍,今天有賽拉維我代父唱歌。

「有沒有新一點的流行歌曲?」我問。

「有!」那卡西小姐攤開了一本歌本。

天那,要唱哪一首啊!基本上,我到KTV唱歌是不太點歌的,都是別人點了我就唱。眼一慓,陶吉吉的「小鎮姑娘」就成了我第一首曲子。

「當歌星果然不簡單!」我邊唱邊晃過這個念頭。

在這邊唱歌,沒有KTV的字幕提示,而電子琴的伴奏有時又處於合聲的調子,讓人不太容易抓到唱歌的tempo。唱得差強人意是我對自己的評價。

「要不要再唱一首?」那卡西小姐問道。

「好呀!」我又眼一慓,這次選到了劉若英的「後來」。而這一首歌就成了我的謝幕曲。

其實呀,我還想再唱說。只不過我只是家屬而已,不應該佔據與會主角唱歌的機會與時間。然而一絲絲地遺憾,被遞來的紅包沖淡了。

「上台唱歌的人都有紅包。」

嘿!所以我也有一個。

老爸公司的這一場春酒大會,有泡溫泉有吃有喝有中獎有唱歌有紅包,算起來真是一場不錯的聚會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賽拉維‧柯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