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撥弄著我的頭髮,想像是漫畫人物中的長髮酷哥。我不能抑制自己撫摸頭髮的欲望,就好像布袋戲中的人物「千少一」,優雅的模樣,加上靜宓的氣質。這是多麼地誘人呀!

可惜的是,我並沒有長長的頭髮。因為留的過程,我發現實在是不好看。可嘆的是,雖然電視上有看到留長髮的明星,但是實在和理想中的狀態有所差距。看來有一頭好看的長髮,似乎僅只於女生的專利。

我很小的時候,最喜歡看的女生,都有一頭長長的頭髮。曾經以為,那才是漂亮女生的表徵,也只有那樣子,才是我的夢中情人。

隨著年紀的增長,我發現短髮的女生,也是很好看的。女生的美麗、內涵不會因為頭髮的長短而有所改變。長髮有長髮的飄逸,而短髮有短髮的俏麗。

男生的髮型呢?說老實話,我真是一點研究也沒有。可是我觀察電視上的明星,我發現大體而言,雖然有加上髮膠與染料來雕塑,可是基本樣式都是差不多的。竊喜的是,男生似乎不太必要為自己的髮型煩惱;嘆息的是,為什麼女生的髮型就是比較多呀!!

染髮這檔事,截至目前為止,我從來都沒有嘗試過。會傷髮質嗎?會不會很麻煩呀?好像很貴耶!這些理由橫亙在我面前。不過,有朝一日,我會去小小嘗試一番的。

前一些日子,突然想去設計一下髮型。所以開始去詢問同學哪一家美髮店比較好,不過問來問去,我還是一頭霧水。說老實話,我只在我家附近的家庭理髮剪過頭髮呀!!每次經過那些什麼美髮店,可能是我經過的時段不對吧,往內望去,每個造型師都張牙舞爪的在空蕩蕩的店裡,等待獵物上門。這樣想著,就讓人失去了進去的衝動。

最後,終於去了一家表哥介紹的店解決我的頭髮問題。那不是連鎖的美髮店,而是一家位在小巷子的理髮店。

據表哥說,那家專門弄男生的頭髮。

「好吧!去看看吧!」我對自己說。

星期一的上午,我以為會沒人的店面,竟然讓我等了一個多小時。

「等這麼久,技術風評應該不錯吧!」我想。

「你要怎麼弄你的頭髮?」造型師問。

「ㄜ∼ㄜ∼ㄜ∼!!??」我腦中一片空白!!

所以,雖然剪得不錯,可是好像和以前沒有什麼大改變。哈!看來我改變造型的計畫,要留待下次剪髮再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賽拉維‧柯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