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平均每天認識一百多人!!」水瓶鯨魚說。

我深深為這句話所震撼。我自認我玩網路的歷史沒有比水瓶鯨魚要短,可是,我在網路上認識的朋友絕對沒有那麼多。是水瓶鯨魚那麼地有魅力嗎?關於這點,我不能否認。

暱稱是我在網路上的代號,有些人是隨便取的,不過我不是,雖然我並沒有引經據典地替自己取暱稱,可是畢竟是和我自己有關的。

水瓶鯨魚,也是暱稱。但是,如今卻成為她的另一個名字。我不知道她的真名是什麼,但是在我心中,水瓶鯨魚就代表了她。水瓶座,喜歡鯨魚的女子。賽拉維•柯南是我在新聞站台的暱稱,賽拉維是一個心地善良的魔法師出現在小紅帽恰恰這部漫畫中,柯南不用說,大家應該知道,那是一位頂頂大名的虛擬偵探吧!!

暱稱雖然可以天花亂墜,但是隨著我在網路上的行為,它就代表了我。

「網路雖然有匿名性,可是照我的觀察,大部分的人,在網路上的個性,其實是和現實生活差不多的。」水瓶鯨魚說。

的確,如果我要常常伴演不是我的人,一天兩天或許還可以,但是一個月、一年呢?我就是我,只是網路上的我比較喜歡寫寫東西就是了!!

「或許我的網路經驗是比較美好的!」水瓶鯨魚這麼說。

「當我在半夜(四、五點)在聊天室,瞎混的時候,我便和世界各地的網友打聲招呼。有的人正要睡,有的人正要起床。」

這種感覺到底是什麼??我有一種衝動,我也想嘗嘗這種感覺,世界各地都有我的朋友,即使是問候一句,我的心頭也會暖暖好一陣子。

有人說資訊會有過量的問題,其實我想問的是朋友有沒有過量的問題呢?可是一想到,當我接到幾位貼心朋友生日的祝福時,我就高興的不得了。或許朋友是越多越好吧。但是有一個但書,朋友是好朋友、是好的朋友。

水瓶鯨魚侃侃而談,有些是我已經從她網站上知道的事,不過有些仍然覺得新奇。原來,她的網站上竟然還有網路醫生呀,結果當然這位醫生就在聊天室、留言版幫人義診了起來。

會不會不安全,別怕,失戀雜誌還有各地的護士可以驗證這個藥方處置對不對。ㄜ,這實在是非常神奇與e化呀!

講著講著,會場竟響起了大哥大的聲音。究竟是誰那麼•••,竟然是水瓶鯨魚小姐。耶...-___-||(忍不住用網路符號)

水瓶鯨魚小姐不好意思的翻出大哥大來。

「喂。」水瓶鯨魚很小聲的說。

沒回應的樣子。

「喂。」又很小聲的問一次。

不曉得是誰打來的。

這算是會場上,令人尷尬又令人覺得好笑的小插曲吧。

終場結束前,水瓶鯨魚開放了Q&A的時間,看到大家都很小心翼翼地你看我呀,
我看你。當然我就當仁不讓地舉手發問嚕。

「請問水瓶鯨魚妳現在可以糊口的正職是什麼?」我問了一個與本次演講八干子打不到的一個問題。

「這個問題,說來就話長了。我現在是••••••••••。」

「好多!!」我暗叫。

哇!果然是女超人,雖然水瓶鯨魚自稱水瓶歐巴桑,我看這股衝勁,可是非比尋常的歐巴桑呀!

「那那妳有這麼多工作,晚上有常上聊天室聊天,會不會時間不夠呢?」

「不會呀,我有時間規劃。我工作,我寫文字,我畫漫畫,我看電視,我看電影,我看報紙,我上網逛政治網站,我上網聊天,我•••。」

呀呀呀!!!這種時間管理我可是望塵莫及呀!!這麼忙,我一定會累死的。可是,水瓶鯨魚臉上卻發出光采,我想這也是她吸引人且與眾不同的地方吧。

會後,我自然依照原定計劃,跟水瓶鯨魚要了她的簽名。嘿!!那還不夠,我還和她合照了一張喔。

西元二千年十二月十九號,在我生日的前一天,我又遇見水瓶鯨魚!!

===完
PS:上一篇中的照片,就是水瓶鯨魚的簽名,而那一本筆記本則是我今年的生日禮物,感謝teet&BEAR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賽拉維‧柯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