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eting完回到寢室...
心情是輕鬆的..
因為這星期的功課終於都暫時結束了..
下星期的報告,下星期再煩惱吧...

書架上的書..
還有好幾本下星期要還給圖書館..
這些書我已經快借兩個月了..
現在想起我當時借書的狀況..
還是禁不住的想笑..
尤其是當櫃台小姐看到我抱著17本書要借的時候..
沒想到的是這些書竟然躺在書架快兩個月了..
我翻起了范達因寫的主教殺人事件...
如果你問我喜不喜歡看偵探推理小說..
我的答案是肯定的..
不過如果你以為我的推理能力也一流..
那就大錯特錯了..
關於小說推理的細節...
我一律快速瀏覽...
所以想想我日常生活應該也不會怎麼靈光的吧..
→我是很迷糊的...

主教殺人事件是一場悲劇..
其實只要是殺人事件..
哪一件不是悲劇呢??

殺人者人恆殺之,我不曉得這個定律存不存在..
不過在這部小說中
兇手的生命由偵探終結了..
生命這檔事到底有沒有人有資格來審判呢?
有人嫉惡如仇,有人慈悲為懷..
我不願評論那一個style才是最正確的..
因為每個人心中都有一把自己的尺橫量這個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賽拉維‧柯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