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照宮最後還有一個景點叫做鳴龍堂,
這個寺廟內部有一個空間,
在天花板上繪有一隻神龍,
當僧人在龍下敲打器具時,
就會產生餘音共鳴,
彷彿龍鳴似的,
非常神奇。
但是那邊禁止拍照,
所以我就沒拍了。

離開了東照宮,
往下走便可到輪王寺。
而中間有幾間小賣店,
正好,可以買些食物,
填填有些空虛的肚子。


賣很多種食物的小賣店。

另外一家小賣店,我在這邊買了麻薯、冰淇淋跟‧‧‧(忘了)


左邊是麻薯,口味是鹹的;右邊是神秘食物(其實是時間隔太久,我忘了。)
 

我發現日本的冰淇淋店很喜歡拿現成盒裝的冰淇淋放入機器後,
再產出成如上面的模樣,
可是這個過程實在讓我有種這不是當地產的感覺(搞不好是錯覺也說不定):P

在小賣店附近,難得開放的御仮殿。
據說這是以前東照宮在整修時,臨時修築祭祀的地方。

這一帶的樹真的很多很好看。

像這兩棵神木,因為連在一起,有了夫婦杉的名字。
其實還頗浪漫的說。


進入輪王寺的範圍了,
那根柱子叫做「相輪橖」,也是日本重要的文化財產。
是在德川家光當將軍時所建。

輪王寺內,有一個著名的景點,
便是詩人芭蕉的「奧之細道」,
而這個芭蕉先生旅行的道路,
在李登輝先生去日本訪問時,
被炒熱了好一陣子,
據說還被旅行社拿來做行程的號召。

很有日式風格的庭園,不過不能入內。

輪王寺的正面。我買的票,沒有包含進入輪王寺的權利,
所以我就只能遠觀嚕。

在輪王寺的入口還有一個賣參拜票的地方,
這裡賣的票和我買的票,略有不同。
比較便宜一點,可是並不包含東照宮「眠貓」這個點。
但是可以進入輪王寺參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賽拉維‧柯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