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creenshot0025

ShazamID是一個可以幫助人們辨識歌曲的有用軟體,

我們可以透過這套軟體,

找到歌手姓名與歌曲名稱。

我在Mobile01上的討論區發現這個有趣軟體的介紹,

由於我有在聽ICRT,

馬上就產生極大的興趣,

因此便安裝到我的手機上試試。

Screenshot0023

首先,我先打開N82上的視覺收音機,

(其實我不太了解這個軟體到底視覺在哪裡?!)

並調到ICRT的頻道。

Screenshot0024

接著至應用程式選單,執行ShazamID。

Screenshot0026

這個是ShazamID的主選單,

最重要的功能是第一項「Tag Now」。

Screenshot0027

只要在廣播中聽到我想辨識的歌曲,

按下「Tag Now」,

程式便會開始取樣錄音,

根據它Help的說明,

取樣大約需要花10秒鐘的時間。

Screenshot0028

當取樣完畢後,

需要連上網路用以辨識歌曲資訊。

Screenshot0031

接著螢幕就會秀出該歌曲的名稱跟演唱者是誰的資訊。

另外,也會秀出該歌曲的唱片封面。

Screenshot0036

選擇主選單的「My Music」,

就會發現我查詢過的歌曲資訊都會被紀錄到這裡。

Screenshot0032

「Tag Chart」功能,

可以看到其他ShazamID使用者辨識歌曲的資訊。

Screenshot0033

ShazamID也提供線上搜尋的功能,

不過我並沒有嘗試。

Screenshot0035

ShazamID的說明頁,

其實沒說什麼,

搞不好比我上面分享的還少:P

 

這樣一輪用下來,

還是有一些小缺憾,

比如說除了找英文歌曲很行外,

中文、日文等好像都辨識不出來。

再者,回傳的資訊雖然有唱片的封面,

不過卻沒有單獨的欄位顯示唱片名稱,

有時唱片封面上的唱片名稱實在是太小,

用肉眼看實在是看不太出來。

 

雖然如此,

我個人覺得這套軟體還是不賴,

只要是喜歡聽英文歌曲的人,

都可以試試看。

 

延伸連結:

1.Mobile01討論

2.Shazam網站

 

註:因為找不到N82,所以我選擇N95來安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賽拉維‧柯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