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Apple在其app store發光發熱之後,
好幾個大廠也相繼投入XXX store的行列,
例如Google的Android Market,
或是微軟的Windows Mobile行動寶庫,
現在Nokia也推出了相似的ovi store服務了。

我覺得「ovi」已經變成Nokia服務的品牌名稱了,
光從網頁上看來,
ovi就已經有一系列的服務。
既然我使用的手機是Nokia N82,
當然趕緊來試試Nokia ovi store。

首先從網頁上登入Nokia ovi store的首頁,
該首頁網址是http://store.ovi.com/

其實從手機連結上面網址也是可以的。
接著我便註冊Nokia ovi store的帳號,
並填入我手機的號碼,
此時Nokia就會發送認證的簡訊到手機上。

點選簡訊的連結就可以完成認證。

我們可以在手機直接瀏覽Nokia ovi store的app程式,
並可以下載有興趣的app程式。
當然這些程式有免費的,
也有要錢的,
只不過Nokia ovi store的服務可能剛剛上線,
錢的單位似乎都是歐元。

另外,
我們也可以在網頁上瀏覽感興趣的項目後,
直接傳送到手機上。

在試過Nokia ovi store的服務後,
我覺得Nokia進步的空間仍很大,
一來app程式的數量還不夠多,
二來怎麼三不五時就叫我輸入帳號密碼,
我的手機不是通過認證了嗎?
雖然這樣可能比較安全,
可是用鍵盤輸入長串英文數字,
實在不方便呢。

三來,
從電腦傳送到手機上的app程式,
是一個帶有網址的簡訊。

我本來以為點下去就可以直接下載了,

沒想到,
竟然是說明頁面,
因此當我點擊下載按鈕時‧‧‧

我又要再一次輸入帳號、密碼了‧‧‧Orz

App store服務已經是最近火熱的趨勢,
希望Nokia ovi store能漸入佳境,
不然恐怕很難追上apple和google。

Technorati 的標籤:手機,N82,Nokia,ovi,store,初體驗,ap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賽拉維‧柯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