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現在問我,
我最喜歡的公司是哪一家?
Google絕對是我的最佳答案,
這不是因為參加「跟著Google學成功,來去Google參觀!這個活動的緣故,
而是我真的很愛Google,
柯南除了每天使用Google搜尋服務找尋各式資料外,
其實Google所提供的各種服務已經跟我的生活結下了不解的緣份啊。
  
首先,
我在去年的時候,
寫了一本與Google API相關的電腦書,
透過Google所提供的API,
程式開發者可以自己發展出各式各樣有趣的網路應用。
像是我的朋友ericsk開發出的揪團網,
就是一個善用Google API所開發出來的網站。

除了Google API,
Google既有的服務,
也深深地融入我的日常生活中。
GMail這個超好用的電子郵件服務,
是我最常用的服務。

不僅是因為它的容量超大,
很厲害的信件過濾功能也省掉我看一大堆垃圾信的困擾。

最近開始大量使用的Google日曆也很好用,
說老實話如果要自己在Google日曆輸入行程,
柯南其實還是有點懶。
不過幸好Google推出了「Google Calendar Sync」。

透過「Google Calendar Sync」,
我就可以輕鬆地將電腦Outlook中的行程同步到Google日曆中。
最後只要再透過「Google Sync」,

就可以在我的手機上看到所有規劃好的行程了。

Google Reader也是我愛用的服務,
透過這個RSS閱讀器,
就可以掌握最新的部落格訊息。

Google Doc是出門在外打文件的好幫手,
甚至是我的電腦書贈書會報名表也可以透過Google Doc來製作喔。

說老實話,
要在一篇文章將Google所有的服務介紹完,
實在是不可能的任務。
雖然Google已經站在網路世界的雲端,
還是不斷地創新,
這正是柯南喜歡Google的最大原因。
和自己挑戰,
在埋首眼前的工作與成就之餘,
也持續創造原本被認為不可能成功的奇蹟。

未來的網路與行動世界到底會是什麼樣子,
Google到底會發展出什麼樣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服務。
不僅讓人好奇,
也影響到我生活與工作上的思考態度:
創造一個能幫助全世界人們的服務,
這個思想在我心中激盪著,
雖然聽起來有點遙不可及,
不過我相信只要有夢,
就可以和Google一樣發光發熱。
 
 

最後感謝Google廣告服務AdSense、網路相簿Picasa與Google Friend Connect豐富柯南的部落格,
雖然還沒拿過Google AdSense的廣告收入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賽拉維‧柯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