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剖腹生產可以在台大住院5天,
不過5天之後喵要怎麼坐月子也是一個很重要的問題。
幸好,
早在好幾個月前,
我和喵就在中興醫院的坐月子中心進行登記。
所以當喵生下小柯南時,
我便與中興醫院聯絡,
順利取得了坐月子中心的床位。

中興醫院的坐月子中心(產後護理之家)於民國90年開始服務,
由於服務良好,
年年都被臺北市政府衛生局產後護理之家評鑑為「優等」獎 。
在這裡不管是誰要進入坐月子中心,
都必須乾洗手並通過護士查驗才可以進入。

跟外面的私人月子中心相比,
中興醫院坐月子中心的房間顯得樸實。
雖然如此,
各項機能還是很完備。

含有第四台的電視,
以及冰箱是一定要的。
值得一提的是這電視還可以切換到育嬰室的監視畫面,
讓我和喵可以在房間就觀察小柯南的狀態。

這梳妝台可以讓我每天使用筆記型電腦,
可惜的是這裡的網路只有wifly,
並沒有免錢的無線或有線網路可以使用。

雙人床可供喵和我一起入睡。

浴室裡包含吹風機的各式設備,
也都一應俱全。

不得不說這裡的管制還蠻嚴格的,
要從育嬰室領出小柯南,
還必須透過這張母嬰卡喔。

中興醫院在媽媽坐月子的期間,
也會舉辦各式的媽媽教室,
讓新手媽媽更容易進入狀況。

住在中興醫院期間,
我和喵就沒有訂外面的月子餐了。
直接採用醫院的餐點,
據喵的說法,
這裡的餐點比台大的要好吃。
照片中走廊上的桌子,
便是用來擺放餐點。

育嬰室有好多很可愛的嬰兒,
包括我家的小柯南,
親朋好友可以透過玻璃窗觀察探視嬰兒。

如果要餵奶,
就要進入專門的餵奶室才行。

我和喵在中興醫院住了10天就回家了,
不過事後回想有點後悔,
一來它的費用在月子中心界不算太高,
二來回家直接面對照顧小柯南的事情,
對新手父母來說還是顯得辛苦。
喵的體重竟然已經比懷孕前要輕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賽拉維‧柯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