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story about the founders of the social-networking website, Facebook. 」
電影介紹網站IMDb開宗明義地介紹這部電影的內容,
是的,
身為網路工作者的柯南,
怎能錯過這部電影,
即使這部電影的原著小說我已經看過了,
還是和同事相約進電影院觀賞這部描寫Facebook愛恨情仇的電影。

關於電影的情節,
因為以「Facebook性愛與金錢、天才與背叛交織的秘辛」 為藍本,
所以不想看電影的朋友可以去買/借這本書來看,
柯南當初也有撰寫心得,見此

而網路上也有不少觀賞「社群網戰」的心得分享,
網路上搜尋「社群網戰」關鍵字就可以找到不少,
而且柯南發現這部電影好像是有試映的,
不過我沒被邀請去看就是..XD
柯南最有印象的是這篇「電影社群網戰(The Social Network)的真相與幕後故事」,
雖然我並沒有一筆一筆去考證(應該有些也無法考證),
不過幕後故事跟幕前一樣有趣。

所以柯南想跟大家分享一些觀後心情:
1. Facebook創立於2004 年,也就是6年前,當時柯南已經開始工作,而且柯南至今工作的年份應該超過Facebook的歷史,成就卻遠遠不及Facebook,真的是很遺憾。
2. 台灣的網路軟體環境真的比不上美國,想當初號稱網路原生媒體明日報新聞台已經倒台,以前在著作中介紹過的巴布也吹起熄燈號,一度以為有機會成功的funP推推王,也轉型成社群行銷公司。
3. 不管點子再怎麼妙,都要動手做,只有動手做才知道困難,才有機會改進,才有機率會成功。
4. 台灣新創的網路與行動服務,需要有包裝與市場的能量,最近國外許多新的服務都給柯南有這種感覺,一連串完美的操作,加上不差的服務,就能創造無比的迴響力量。
5. 整個商業的運作是需要面面俱到,不過是資金、財務操作、市場操作、專案管理與服務規劃等等,但別忘了創新、創新與創新,還有技術人員絕對不要小看他們XDD
6. Google願意花350萬元美金留住軟體人材,台灣不知道有沒有。
7. 故事中提到的「維多利亞的秘密」其故事,還真有其事,只是細節可能略有不同。
8. 不管如何,柯南還是想作夢,希望有一天台灣的網路/行動服務,那創作像Facebook一樣的傳奇,也希望不要錯過,能參與其中。

以上雜亂心情,謝謝大家欣賞。
也歡迎對Facebook故事有感的朋友在底下留言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賽拉維‧柯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