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27_20-37-37

Charles 是一套廣為人知的網路除錯軟體,
它可以幫助開發者記錄網路來往的封包,
簡單一點類比,
我認為應該是像 Chrome 等 瀏覽器的 network debugging tool 一樣,
透過這些 network 的來往內容可以幫助開發者了解並進行程式除錯。 

2016-09-27_21-05-50

如果單純進行網頁開發,
我認為直接用 瀏覽器提供的  network debugging tool 即可滿足需求。

至於 Android 在程式中採用 stetho library 也同樣可以讓我們在 Chrome 中 使用 類似  network debugging tool 除錯。

但是如果不想要在程式中放入 stetho library 的程式碼,
就可以使用 Charles 幫助我們,
Charles 完全不用動到任何程式碼,
只要

1. 安裝 Charles app 到電腦上。

2. 取得電腦的 IP,例如在 Mac 的 Network 上取得。

2016-09-27_20-39-31 

3. 編輯 Android Wi-Fi 中的設定 (點 Modify network)

2016-09-27_20-49-41

4. 將 Proxy 選為 Manual , hostname 選第 2 步取得的 IP, port 打入 8888 

2016-09-27_20-50-22

如此一來,
這台手機的任何網路流量都會先流到 在電腦上執行的 Charles app,
然後再往真正目的地打去。

因此,
透過 Charles 就可以讓我們知道網路封包的內容,
以進行除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賽拉維‧柯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