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我人生的第一台筆記型電腦(以下簡稱NB),
我在數個月前便開始注意NB相關訊息,
除了讀遍了近期PTT BBS站的NB-shopping版與Notebook版的文章,
也每天向Mobile01網站的「攜帶型電腦綜合討論區」報到。

可能是被我喜歡冷門的心態所影響,
我深深地被富士通這個品牌的NB所吸引。
尤其是10.6吋大小的P7120,
再加上實在不怎麼重的1.38公斤重量,
真的是誘人。

唯一讓我猶豫的是,
它的CPU只有Intel Pentium M Processor ULV 753 ,
雖然目前在小尺寸的NB,
這種CPU的種類還算正常。

可是眼看Intel或者AMD都在廣告著64bit的CPU了,
要用就要用最新的CPU,
從前這種組裝電腦的心態,
又從內心的深處冒出。

可是我又不想拿著體積很大,
重量很重的,
效能雖然很強的巨無霸NB,
這個時候富士通13.3吋的S6311出現在我眼前。



早在幾個月前,
國內的ASUS與ACER,
都開始將Intel的新CPU,
Core 2 Duo放入新款NB中,
並開始熱賣了。
可是我左等右等就是等不到富士通的改款。
甚至連SONY的NB都開始配上這類型的CPU了,
有時我還會懷疑,
富士通是不是要放棄NB這塊市場了。

有人說:「事情總是在出乎預料的時候發生了!」

某日,我一如往常繼續在PTT潛水,
這時候版上專賣富士通的版友QQ,
在他的文章中,
透露出富士通終於要開始改款,
推出配置Core 2 Duo CPU的NB了。
鑒於版上對QQ版友的評價都還不賴的情況下,
我鼓起勇氣,
發信向他詢問詳情,
確定了這件事情。

我開始考慮要購入這款比P7120大一些些,
(雖然13.3吋還是比10.6吋大不少,可是富士通好像沒推出12吋的機種)
但是重量還可以接受,
而且是CPU效能不錯的NB。



趁著富士通的特賣會,
我便趁著一股就是要買的氣勢,
出發找QQ購買。

QQ人如其名,
一頭捲髮。
雖然人很壯,
可是態度頗為客氣,
由於網路上已經有用郵件往返溝通過幾次,
所以當下就決定要下單購買了,
趁著QQ人去準備機器,
我也趁此空檔去提領現金,
只不過,
當我領了皮夾裝不下的現金後,
才發現現場沒貨,
當下真的是尷尬啊。
幸好隔天就從QQ那拿到貨了,
而且他驗機也蠻仔細的,
在此感謝QQ。



S6311這款電腦有內建指紋辨識,
雖然之前常常聽聞,
不過實際操作起來,
還蠻有趣的,
而且除了在登入Windows時可以用指紋登入外,
在登入需要帳號密碼的網頁也可以,
甚至對檔案系統的檔案也可以用指紋加密,
這個對安全性的確有一定的提升。

不過這個功能,
對病毒就沒有什麼抵抗力了。
當我拿到S6311後,
雖然也做了Windows Update,
可是就差防毒軟體,
就開始上網逛了一下網頁,
沒想到悲劇就此發生,
嗯,是的~
我的S6311中毒了。

這個病毒主要會竊取中毒電腦的帳號密碼資料,
雖然找到解毒的方法,
可是還是覺得不安,
所以一不做二不休,
反正S6311還沒灌什麼軟體,
乾脆用還原光碟,
還原系統,
一來可以重新來過跟病毒說再見,
二來也可以試試看還原光碟怎麼使用。

整個還原過程大約需要30分鐘,
基本上還原結束,
驅動程式等就通通安裝好了,
可是還是有漏掉一些軟體沒安裝,
比如說電源管理工具程式,
就還要再手動安裝就是。



為了測試這台S6311的功能,
我又是插耳機,
又是試試麥克風等。

由於在NB正前方又內建讀卡機,
於是我便拿出我的Memory Stick Pro Duo出來試,
沒想到,
Memory Stick Pro Duo是需要轉接卡才能插入內建讀卡機,
當下整個難笑起來,
因為整個記憶卡就卡在裡面,
幸好,最後有把它拿出來,
不然就糟了。

另外S6311還有一個mini S-Video孔,
個人覺得這個真的很沒有用處,
因為要用mini S-Video,
只能用mini S-Video的接頭,
由於mini S-Video並不是一般的S-Video,
我用Google搜尋,
竟然發現似乎只有富士通本身有賣這種接頭,
而且又短短的,
想用它來串起電視跟NB,
實在是有些困難。

不管如何,
我人生的第一個筆記型電腦,
終於入手,
希望未來,
我和它可以共譜一段美好的記憶。

延伸閱讀: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cire/3/1277031553/20061220235729/,行動數位第二步 - 時尚電腦背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賽拉維‧柯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