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上假日,
德國的商店幾乎都是關門的狀態。
這天來到慕尼黑,
真的是很不巧,
正巧就是週休二日,
所以只好在這座城市開始踏馬路的旅遊。

說也奇怪,
不止我們這群觀光客,
許多西方人也在這市中心,
逛來逛去,
不過這樣也好,
即使是沒有商店可逛,
這個壓馬路之旅,
仍是充滿人氣熱鬧非常的。

雖然,沒有商店可逛,
可是慕尼黑的市政廳前的廣場,
仍有壁鐘表演,
藉由真人大小的木偶,
讓觀光客能瞭解古時候侯爵婚禮的風俗與浪漫。



這個時候的德國,
再隔幾個月就要舉辦四年一度的世界杯足球賽了,
也因此慕尼黑的街道,
也充滿這濃濃的足球吉祥物 - 「獅子」。

滿街不同顏色與姿勢的獅子,
不僅充滿了藝術感,
也彷彿跟人們述說著,
世界杯這個盛會,
就要在此舉辦的訊息。



儘管商店沒開門營業,
但是倒也不是完全鐵門拉下,
人們還是可以透過玻璃櫥窗,
滿足Window Shopping的樂趣。

突然間,
這隻散發獨特風格的貓瓷器映入眼前,
好似童話般的照型,
似乎會帶領人們進入奇幻的世界。
19.95歐元的標價,
感覺起來也還可以接受。

只是,
雖然牠在櫥窗中,
微笑地向我說,
「帶我回家吧!」
無奈能讓我帶牠回家的店主人,
正在某處休息著,
不得其門而入的我,
只好抱著一絲遺憾,
和這隻貓說「有緣再見。」



「聖母大教堂」
是慕尼黑另一個有名的地標。
高聳的雙塔是它最有名的特色。
據說,
因為慕尼黑的市民曾決議禁止在市區修建高於100米的建築,
聖母大教堂也因此一度位居全市最高建築物的地位。

二次世界大戰期間,
慕尼黑飽受戰火的摧殘,
但是奇蹟似地,
聖母大教堂的雙塔並沒有受到很嚴重的毀損。
並在戰後開始依雙塔為主體建築重生。



慕尼黑之旅在皇家啤酒坊(Hofbrauhaus)畫下句點,
在這希特勒最初演講的地方享用晚餐,
讓人不禁也感受到慷慨激昂的歷史氣息。

這裡的晚餐除了有buffet可以享用,
也有傳統的巴伐利亞的音樂跟舞蹈可以欣賞。
我在這不免俗地點了啤酒來享用,
不過事實證明,
我和酒真的是沒什麼緣份,
即使這裡別人都說好喝的啤酒,
我喝起來還是覺得苦澀不順口,
反正醉翁之意不在酒,
我在這具有歷史意義的酒坊,
品嘗了好吃的美食和著名的啤酒,
這就夠了,
順不順口,倒不是挺重要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賽拉維‧柯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