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們總是問我,我的生涯規劃?」妳說。

「那妳怎麼回答呢?」我拿起了桌上的水杯,潛潛地喝了一口。

妳對著我微微一笑,「其實我沒有什麼規劃也,就是邊工作邊學習吧。」

「我知道,其實妳是想當貴婦人吧。」

「你願意養我嗎?」

「親愛的,當然願意了。」我想用堅定的語氣回答。

只是親愛的,生涯規劃這檔事,其實是一門學問說。

企業要成功需要遠景,人生要幸福何嘗不需要願景呢!

我們夢想中理想的生活是什麼呢?

「當我在遊樂園看到一對夫妻背著孩子一起遊玩,我覺得那就是很幸福的事。」妳說。

夢想雖然重要,實行的方法也是很重要的。

很現實的第一個問題就是金錢的問題,

所謂金錢雖然不是萬能,可是沒有錢卻是萬萬不能。

要有支撐夢想的金錢,正確的理財規劃是必須的,

自從看了「窮爸爸,富爸爸」這本書之後,

就深深地覺得光是靠上班的薪水,

要擁有舒適的生活是覺得不夠的。

雖然這些收入還是可以養得起妳,

不過呀,要變貴婦人就有點難說。

「我覺得你是有潛力的股票。」妳說。

親愛的,很高興,我是一檔有潛力的股票。

因此,在工作上我會好好努力,

在理財上,我會繼續學習,

在生活上,我要好好控管我的EQ,

至於感情上嘛,就讓我們一起努力吧?

撇開生涯規劃,我們下星期的郊遊規劃是什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賽拉維‧柯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