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的她感到特別的寂寞,

她的男人今天臨時必須加班,約會又泡湯了。

怎麼會戀上這個男人的,是哪時候戀上這個男人的呢?

坐在辦公室中的她突然回想了起來。

***

「妳好,請問妳是資管系的新生嗎?」他在公車站牌對她說的第一句話。

「是。請問你是?」她有點膽怯,因為她不擅長和陌生人對話。

「我是妳同學啦,我叫做李鑫。」

「喔,你好。」

***

「嗨,又遇見妳嚕。」

又在公車站牌遇到他,她想。

「是呀,你住在哪呀?」她問。

「台北!」

「我也是也!」

「是呀!真的是好巧呀!」

「嗯,好巧!」

***

其實李鑫並不頂帥,也不是多會說話。

可是就是有種獨特的魅力吸引著她。

「這個星期的電影是鐵達尼號也,妳要去看嗎?」

「也許會吧。」她不置可否地回答著。

「看起來還沒有人約吧,我有這個榮幸邀妳一起去看嗎?」

(蹦!)她突然感覺心跳了一下,

「好∼」連回答個好字都顯得無力了。

***

「我,我,我可以和妳在一起嗎?」

「•••」她有點呆住了。

「你說什麼?」然後好像本能反應似地說出了這句話。

「我,我是說,妳可以當我的女朋友嗎?」

不曉得什麼魔力,她點了點頭,很害羞地。

***

也許是在公車戀上他的吧,她終於下了這個結論。

然後決定晚上狠狠地去吃它一頓,忘掉因為他今天取消約會的寂寞。

***

「愛情爵士」是一家西式好吃的餐廳,最少她是這麼覺得的。

還記得他和她漫無目地在台北街頭找尋吃飯的地方時,

「愛情爵士」這家店的招牌與優雅的外部裝潢吸引了他們的目光。

他和她當下決定,就是這家店了。

「沒想到這家店這麼棒。」他說。

的確,優雅的氣氛,美妙的音樂,好吃的食物,加上便宜的價位,這家店怎能不棒呢。

從此之後,他和她就常常光顧這家餐廳了。

***

「我要奶油焗海鮮飯。」她向服務生這麼說。

兩個人坐的老位置,只有一個人坐,真的是有點淒涼,她想。

「妳好,一個人坐嗎?」一個陌生男子這麼說。

她打量了站在前面的男子,大約一百七十五的身高。

與其說是男子不如說是男孩,長得纖瘦卻陽光的男孩。

正想說不行的時候,一股寂寞與好玩的情緒湧上心頭,

「好呀!」就脫口而出了。

***

「一對對相處的情侶,

究竟是因為什麼原因在一起的,

是因為愛,是因為寂寞,還是因為承諾?」這個男孩問了她這個問題。

「你和我一起吃飯,只想問這個問題?」

「嗯,我一直想要搞清楚。」

「為什麼會想問這個問題。」

「因為突然搞不清楚了,想問看看這家餐廳的顧客。」

「疑?你是這家餐廳的?」

「我是老闆的弟弟。」

「喔。原來老闆的弟弟這麼年輕這麼帥。」

「呵,聽我哥說,妳和妳男朋友常來光顧。替我哥謝謝你們。」

「是一家很棒的店呢。」

「謝謝。關於剛剛的問題。」

***

我是因為什麼原因才和李鑫在一起的呢?她又再想了一遍。

是因為他的體貼與真心吧!!但那是很久的事情了。

好懷念大學的公車時光,

「早啊,待會的數學考試準備了怎樣,要不要我教你。」他會這麼說。

「臭美,我數學聯考可是考得很高的。」她會這麼說。

然後他會以一種無孤的眼神吻了輕吻著她的臉頰。

***

「對不起,今天老總又要我加班了。」李鑫用很抱歉的口吻這麼對她說。

「那今天的約會怎麼辦?」

「下次再補償妳吧。」

「可不可以•••」

「這次的CASE真的很重要,對不起啦。」

「可是•••」

「乖,下次下次我一定好好補償妳齁。Bye。」

不等她再說一句什麼,李鑫掛上了電話。

***

是我變得依賴他了,還是他變得不依賴我了。她想著。

然後寂寞的感覺壅塞整個心口,然後…

「是因為寂寞。」她脫口而出,對著「愛情爵士」老闆的弟弟這麼說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賽拉維‧柯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