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丘恭子小姐,請跟我結婚。」

日劇總是會有完結篇的時候,

只不過關於愛情的故事,

在這個世界上,無論何時何地都持續不斷地上演中。

***

「戀愛很像在等計程車,

不知何時會到來。

就在等待已久的自己的身影被到來的計程車照到時,

這時候,人才能確定自己是人類。」

說老實話,我對計程車有一種很奇特的關係。

我討厭計程車,因為我的左腳就是被計程車給撞斷的。

可是,我也依賴計程車,在我還必須撐拐杖的時候。

那時候的我每次都很努力地從家裡坐計程車到學校上課!

現在回想起來,還真覺得有點不可思議呢。

***

「第一次因為心愛的人而心跳不已,

被心愛的人說的話所傷。

我意識到自己現在活在這裡,

然後自己會越來越貪心,

越來越不上道,越來越差勁,

要正視那樣的自己,並且對抗。」

他興高采列地向她說話,

卻忽然發現她的眼睛始終沒看著她。
是害羞嗎?

一開始的時候,他是這麼想的。

然而,她始終沒看他。

也許只是在那一剎那間,他和她的眼神才交錯而過。

她為什麼不看我的眼?

他開始胡思亂想。

貪心,愛戀的人當然會貪心。

他貪婪地想得到她的心。

***

「戀愛,

是種讓人變得很沒面子,

讓人丟臉又痛心、難過的病。

可以賜予我們跟戀愛提出革命力量的,

就是自己與心愛的人接觸時,

那股觸電的感覺在那一瞬間給予了我們站起來的力量。」

愛情永遠沒有人能了解,

她讀到苦苓離婚的消息時這麼想著的。

即使是堅持了十八年的連結,

仍然步上了分離的命運。

她對愛情有點灰心,尤其最近的男人運實在不太好。

遇到的男人不是豬頭,就是笨蛋。

他,一個男人,突然走到她面前。

蠻帥的,她想。

「對不起,小姐,我可以坐這邊嗎?」他富有磁性的聲音這麼說。

她遲疑了一下,然後毫不猶豫以她覺得最好聽的聲音說:「請。」

***

「妳覺得A和我會成為男女朋友嗎?」好友D這麼問她。

「遠距離耶,很難說的。」

「可是,我就是喜歡他呀。而且他好像也對我有意思。只要我們心與心沒有距離應該就沒有問題吧?」D繼續說。

「我說小姐妳要搞清楚呀,遠距離不是台北到高雄的遠距離耶。而是台北到美國的遠距離耶。」她大聲地說。

然後她想起了她前一任在澳洲的男朋友。

***

去談一場戀愛吧!

雖然,戀愛的過程也許會有革命,

而且結果常常很慘烈。

但是就在那很小的可能下,

終究有人會革命成功,

然後找到真實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賽拉維‧柯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