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看「戀愛革命」這齣日劇的雜感,

雖然,我還是沒看完。

***

「因為少十元,而要動用到千元大鈔時,總覺得很不甘願。

然後回想起來,早上如果不在車站買口香糖的話,就不會發生這種事了。

無意間做的小事,卻換回大量的零錢。這是在買口香糖時,沒有預料到的事。」

說到找錢,

我就想起去日本旅行的時候,

由於出國前兌換的日幣都是萬元大鈔,

為了換零錢,就常常去便利商店買罐飲料,

然後把萬元大鈔找開。

如果是個別活動的時間還好,

但是,當剛下飛機的時候,

整個旅行團的團員誰會有零錢呢?

所以,便利商店的櫃台就排滿了一群拿著萬元大鈔購物的人群。

不過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即使如此,

那些便利商店店員的態度還是蠻好的。

***

說到結婚,自然就會想到婚禮。

我不喜歡禮節繁複的婚禮,

但是,我也不喜歡太過草率的婚禮。

畢竟這是一件人生大事呀。

***

看到有趣的東西,

吃到好吃的東西,

聽到好玩的活動,

妳會不會想起我呢?

***

地球是很大的,

如果妳的心理沒有我。

地球是很小的,

如果妳的心理始終有我。

如果妳的心理有我,

也許,心與心的距離就會近乎於零。

***

從在一起的那一刻起,

她才了解到他與她的差距,

其實是很大的。

也許會失望,

可是,她還是會情不自禁地繼續愛他。

***

「我們結婚吧?因為時候到了。」男人說。

她以為男人給了她一個完美的承諾,

男人也以為滿足了社會上的要求。

其實,結婚只是一個里程碑而已。

就如同前幾年才將作業系統發展至WINDOWS 2000的微軟公司

今年又發表了新的作業系統WINDOWS XP。

***

有時候我們只相信自己的眼睛,

而看不清楚事情的真相。

***

當愛情來臨的時候,

也許實現夢想的機會就跟著到了。

這有可能是雙喜臨門,

但也有可能是面臨決擇的時候。

她要放棄夢想與他在一起呢?

還是要堅持自己的夢想分隔兩地呢?

直到此時,她才恍然發現,

從小到大做了無數遍的選擇題,

以這題最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賽拉維‧柯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