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走入每個星期固定坐的那一班電車,我準備要回家了。

其實電車並不是最快的交通工具,可是我卻極其喜愛,尤其是這一班車。因為這班電車的起站就是這個火車站,我可以好整以暇地選個位置,然後悠閒地回到家裡。

看到一個靠邊的好位置,迫不及待地坐下,然後就有點後悔了,因為發現對面的男女聊得好不高興。心中突然有了一股寂寞的感覺。

「Where is my Miss Right?」我有一股想刊登心室出租的衝動。

出租的告示要寫些什麼呢?是寫我的自介,還是出租的標準呢?我搔搔頭,然後戴起耳機,打開MP3隨身聽,以免聽到對面的甜言密語。這台兼具MP3隨身聽的富士照相機,是我去年的生日禮物,用到現在可說是非常滿意呢!

我不喜歡在電車上看書,因為這對眼睛的視力有不好的影響。因此我選擇閉目養神,然後三不五時就探頭探腦的觀察這一個車廂的乘客。

左方的那個女生很漂亮!另一個女生她穿的鞋子原來是這種呀!那個男生的衣服好像也不錯!

我總是這樣打發坐電車的時間,而且樂此不疲。

現在的求學環境,並沒有人的老家住在與我相同的城市,或著說沒有人有和我相同習慣的時間回家。因此,我總是一個人往返於家與學校二地。有點想念大學時的生活,畢竟那時回家的路上,我並不一定是一個人的。

當電車開到中壢時,我就知道該把隨身聽收起來了,因為還有兩站我就要下車了。這一段的路程有時是可以看到相鄰的道路,我想起來大學的生活中,曾有一段時間,我改變了到學校的交通工具,從火車變成了機車,直到第一次去台北補習的時候,因為從台北回來之時,就發現機車被偷了,恰巧那天是全台大停電的日子。

要到站的前夕,老爸打了通電話來!

「嗯,就這麼說定了!」

等會出站要和老爸一起去買老媽的母親節禮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賽拉維‧柯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