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剛開學的時候,各大社團莫不利用午休的時間,進入各教室宣傳並趁機召攬社員,憑藉著從小接觸電腦的興趣,我加入了電研社-「電子計算機研究社」。

老實說,我算是幽靈社員,下課後的教學,我基本上都沒有到,因為要趕回桃園的家裡,並搶看當時在NHK放映的卡通「天使之翼」。

台汽上的車,照例會有一群似曾相似的臉孔,綠色的與卡其色的制服,偶爾也會有黃色與白色的制服參雜其中,少男的害羞,總是讓我只能跟同性的人打成一片,但對於異性卻常常連妳好都難以說出。

幽靈的社員,總是會偶爾地熱心一下,當電研社在假期的時候,與綠色制服高中的同質社團舉行電研營時,也許是異性的吸引力,我報名參加了這個活動。

活動是在我的學校舉行,詳細的情形,我並不是記得很清楚,教了什麼有關電腦的東西我全然忘了,唯一有印象地就是電腦以外的東西與那時暗戀的那個人。

那個人在分組的時候,我就注意到她了。抽籤的時候,我還在想會不會和那個人同一組,沒想到就那麼地巧。她漂亮嗎?我已經記不得了,但是她的知性卻是深深地吸引當時的我。

同組有同組的好處,那就是更接近那個人,包括一起跳那三拍的恰恰。

「一、二,恰恰恰,二、二,恰恰恰……」

我的舞步雖然不是很純熟,起碼還看得過去。很遺憾地是,一直到今天,我都還不是很會跳舞,我曾經在大四下的時候想去學國標或者熱舞,無奈車禍而作罷,不過這是後話了。

愛情是什麼滋味,其實就算是這個年紀的我都不甚了解,何況高中時代的我。但是當一天的營隊活動結束,陪她在公車站牌等,心中就會有一種甜甜的感覺,嘴也不自覺地笑了起來。

營隊很可惜地咻一下地就結束了,而最後一天,那個人更因為有事提早先走了。我記得在她要走的時候,清唱了當時張學友的「祝福」給她。同組的女生偷偷告訴我要加油,我默默地點頭,其實卻也不知道下一步要怎麼做。晚上的送別晚會,電研社弄得很感人。很多人都不自覺地哭了,包括我。

也許,我當時就知道,這個營隊的暗戀會隨著營隊的結束而消逝吧!

我曾經打電話邀請那女孩子,來欣賞我小提琴的演出。但是,也許因為對方的忙碌或其他原因,終究沒有邀請成功。

隨著課業與社團地越來越忙碌,我也就不曾再見過那個女孩,心中帶有淡淡地遺憾,而這就是我高中時代淡且短暫的暗戀故事。

PS:照片攝於東京街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賽拉維‧柯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