撥起電話,我打給我的表哥,因為他工作的公司和小柔子是一樣的。

小柔子和我同樣是幸福村的一員,在現實生活中,我只見過她兩次。一次是明日報發生問題的時候,那一次很多台長聚在一起,討論一些對新聞台未來的看法,而小柔子則在最後出現,她從新竹辛苦地趕來,然後旋風似地又趕回去!

在會中,我知道她正在努力完成她自費要出的書。對於擁有出書夢想的我,那是一種很奇妙的感覺。

第二次遇到她,是在幸福村的KTV聚會中,由於讀書會的緣故,延遲了進KTV的時間,所以我才剛進去KTV沒多久,小柔子就又像風一般地回家了,沒聽到她唱的歌,只有看到她與她的弟弟。據說,小柔子這次也是特地北上來參加聚會的,然後她只待了一個小時就又趕回家了。

小柔子的書出了,這是透過E-mail知道的。但是由於自費的關係,所以通路也並不像靠出版社出書的通路那麼地廣泛。(關於這點在冠蓉家的一系列文章有提到)

所以,要買她的書,我只有跑到那些有上架她的書的書店去了。可是,沒有一家我知道長在哪裡呀!!

請原諒我不是新竹人,請原諒我的腳不方便,請原量我沒有任何自備交通工具。

於是乎,一轉眼,距離小柔子出書的日子已經有好幾個星期了。

突然想到,表哥所工作的公司就是小柔子工作的公司,聽小柔子說,她在這家公司的福利中心也有擺她的新書「詩情畫意」。所以拜託表哥幫我買好了,然後等阿姨來我家,就可以帶給我了。

所以,在今天的下午,我打電話給表哥嚕!

「喂!表哥嗎?我是某某啦!」

「某某呀!有什麼事嗎?」

(和表哥當然不會說我是柯南啦!)

「事情是這樣的,我有一位朋友她有出一本書,那有在你這家公司賣,可不可以請表哥幫我買呀?」

(好難解釋呀!)

「那書名是?」

「書名是『詩情畫意』,那她的筆名是『海晨星柔』。」

「哈!我知道!」

(疑!?哇!小柔子真有人氣!)

「她就坐在我旁邊呀!要不要和她講電話呀?」表哥繼續說。

(天那!這麼巧!!這真是太不可思議了!)

「喂,我是柯南!」

「柯南??!」

(小柔子想必愣了一下!)

「沒錯,我是創造幸福的柯南呀!」

「哇!你是柯南……」

(老天真是太神奇了!我自己也不敢相信!)

沒有想到,我表哥是小柔子的上司,原來世界是很小的,原來世界是很奇妙的,原來人與人之間的關係,真如魔法般地串連起來了。

等待,

我等待週末阿姨來訪,

然後我就可以拜讀小柔子的新書了。

PS:最近有很多好友出書,除小柔子外,還有冠蓉與Mer,請這些人一定要幫我在書上簽名喔。

2001.5.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賽拉維‧柯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