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怎麼開始踏入個人新聞台的世界?我的思緒回到了去年的十一月,那是一個在電腦教室上課的上午。

老師正在上面講解JPEG的壓縮格式,而我也正一心二用地一邊聽課,一邊在網海上瀏覽。

「失戀雜誌」我那時最常去逛的站,除了喜歡水瓶鯨魚的圖與文字,可能與一直一個人那種自憐的孤獨感覺,也有密不可分的關係吧!

照樣進入最新公告,看看水瓶鯨魚最近有什麼消息,映入眼中的是一個新闢的園地,失戀的人,寂寞的人可以在上面刊登告示,說白一點像是徵友廣告吧!當然,有提供連結,讓看到廣告的人連結到刊登廣告的人在網路上的家。

我不記得我是看到誰的廣告(好像木子也有登的樣子!?),按了誰的連結,總之,我連到了個人新聞台的這個新天地。

── 文字其實是一種病,當寂寞的時候,最容易發作!! ──

沒開台前,我的文字病都發作在BBS站上,我的名片檔總是在經過一段時間後,就必須來個打掃除,因為太長太多了,總要按上幾十下空白鍵,才看完我所有的名片檔。

「你的名片檔太長了!」就有網友這樣對我說過。

名片檔的缺點在於無法分類,即使我可以在每篇文章前寫下標題,仍然是非常不便利。要說唯一一點好處,就是在按那按不完的空白鍵所形成的成就感吧!

就在此時,我在課堂上逛到了個人新聞台。

這是一個什麼樣的機制,我顯得好奇,我逛了逛裡面的新聞台,並不是很仔細,不過卻覺得這裡有一股奇妙的魅力。

「開台吧!開台吧!」我的心理這樣呼喊著。

我也很直覺地按下申請台長的超連結,一看到了申請的表單,與契約書,有種厭惡的感覺,不是個人新聞台的問題,純粹是我個人對填寫個人資料的龜毛態度。

「開台吧!開台吧!」我的內心深處再度這樣吶喊著。

新聞台的神奇魅力與當時對感情的焦躁感,再度引發文字病的發作。

因此,我開台了!在西元2000年11月30日。

開台,就要取台名,要取什麼名字呢?總不能隨便亂取吧!

「賽拉維」,這個名字閃過我的腦海。賽拉維是一個人名,他是卡通小紅帽恰恰裡主角恰恰的魔法老師,人長得帥,魔法自然好得沒話說,重點是心地也是非常地善良,他是一種完美的表徵。此外,賽拉維與我的真實姓名同樣有一個「維」字,因此我選了他的名字做為我台名的一部分,也成為我台長代號的前半部。

「秋天」是我當時的心情,不好,不是很好的心情一如染成紅色的楓葉襲上我的心。也許會有人問為什麼不選「冬天」,或許,也還沒有那麼糟吧!或許,只是我個人對秋天的偏好。

於是乎,「賽拉維的秋天」,這個台名誕生。

我是「賽拉維的秋天」的台長,我叫「賽拉維•柯南」。柯南無庸至疑是家喻戶曉的漫畫名偵探,加上了賽拉維,其實與工藤新一在故事中取名「江戶川•柯南」是有異曲同功之妙的。

水瓶鯨魚在她的演講中,提到了網路暱稱的重要。我萬萬沒想到,柯南也成為我在往後聚會的代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賽拉維‧柯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