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窮學生!」這句話常常掛在我的嘴上。

這是事實,但是也顯示了另一個訊息,那就是,我是很節儉的。

其實,這股節儉的美德,是靠意制力來支撐的。在我的潛意識中,有一股悠悠的購物慾。而這種慾望則不時地在發作。

買書,是我第一個弱點。雖然,在書店也可以看完一本書。但是,我常常會忍不住就把它給買回家了。因為,好書就是要收藏的嘛!

電腦用品是我第二個弱點。諸如數位相機、燒錄器都一一成為我的標準配備。還有呀!電腦工具書與雜誌也是購買的大宗,令人覺得傷心的是,電腦工具書是很貴的。

此外,背包也是很誘人的,小東西亦然。只不過我都能比較克制,畢竟這年頭賺錢不易,而且我賺得又不多!!

總體而言,我覺得我的克制功夫做得還不錯,可能是節儉的美德發揮了功用。慾望雖然長存,但是理性終究戰勝一切。

雖然,有時候會有一點小小出鎚。

「這個小可是很可愛的。」我心理想。

「買吧∼買吧∼」慾望在耳邊呢喃!!

忍不住,就買了一個小可抱枕!!

對了!有一件事我是花錢絕不手軟的,那就是唱歌。管它什麼減不減價時段,要去唱歌,No Proble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賽拉維‧柯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