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了電腦,連上網路。發現我在一月三日寫的「瞬間的生命」名列在「創造幸福」的不下線推薦,有一種被褒揚的感覺;也有一種心有靈犀的感覺。因為,我在這一篇文章,仍然想跟大家說:「生命是可貴的,是無價的。」

生命無常,在最近又再一次地被應證了。前幾天在網路上得知我同一所大學的畢業生跳樓自殺,突然有一種震撼的感覺。雖然她不是我系上的同學,可是卻同屬管理學院;雖然我不認識她,可是她卻和我同一屆。當離開大學生活,正要展翅高飛之際,她卻折翼了。如果她是因為意外而身亡,或許我的感觸還沒有這麼深;可是,她是自己結束了生命。

我有時候會想,死亡的一瞬間,人會看到什麼?想到什麼?或許每個人都有不同的見解,但是我相信當得到答案的那一剎那,也算是失去了答案。

生命是很脆弱的,任何一件小小的閃失都可能讓我們失去了生命,或許有的人會說我不怕死亡,並認為這是勇氣十足的事。但是生存下來,難道不是一件需要勇氣的事嗎?

當我得知那一位同學自殺的消息,那一種震撼,我想有一部分的原因是來自她和我是同校同屆的吧!我一直以為我周遭的人都會活的好好的,可卻有人先離開了這個世界,我翻開了畢業紀念冊,去尋找那一個人的模樣。或許一半是好奇的心理,但是另一半卻是害怕那個人是我曾經見過,曾經上個同一堂課的同學。安心的是,我對那位同學並沒有印象,難過的是,這樣一個寶貴的生命只看到人生四分之一得陽光,就必須永遠閉上眼睛了。

我或許和她擦身而過多次,而不自覺。

但是在這個世界,我將永遠不會和她再相遇了。

前幾天,中美洲發生了強烈的地震。讓人不經意的想起九二一的台灣,生命在那一瞬間決定了生離死別。所以說啊!!我們這些在浩劫後活下來的人呀!!
請愛惜生命,千萬別輕易放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賽拉維‧柯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