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在BBS上查詢了學妹的名片檔,我才發現她的親人因為火災而往生了。

突然驚覺到生命的無常,我也憶起了去年的車禍。同樣是無常,但是幸運地是,我並沒有喪失了我的生命。

生命的瞬間,到底會發生什麼事情呢?也許前一刻,還擁有幸福的感覺,下一刻就喪失一切了。

當人們正享受跨年與二十一世紀的幸福時,喪失親人的人們卻要承受失去的痛苦。

生命是不公平的,即使是幸福這檔事。

一瞬間就決定了生死,是我所不願意接受的。對往生的人,失去的是所有的牽掛。對還活著的人,失去的則是永遠再碰觸不到的人呀!!

正因為生命如此脆弱,所以才要把握人生。我們傷心,我們高興。那是因為我們活著。活著就是一種學問,幸福地活著更是一種。

生命是由一個瞬間接著一個瞬間接續而成,雖然有時候覺得是很緩慢的,但是其實也是很快的。

傷心的人呀,振作精神吧!幸福的人除了繼續幸福外,也關心傷心的人吧!!至於不上不下的人,就珍惜每一瞬間的生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賽拉維‧柯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