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Google前一陣子推出了Google Friend Connect這個社群服務,
也有不少的部落客在自己的部落格掛上Google Friend Connect這一系列的套件。
image
可是因為要使用Google Friend Connect需要在部落格平台上傳「rpc_relay.html」與「canvas.html」這兩個檔案,
這對目前在痞客邦平台的部落客來說是不可能的事。
雖然未來痞客邦有可能把此功能直接納入平台功能,
但是基於嘗鮮的心理,
我試用了另一種方式將Google Friend Connect放入痞客邦的部落格中。
 
雖然這個方法說穿了也沒什麼,
而且也不確定是否能正常運作,
不過還是留下紀錄,
供自己與網友以後參考,
重點是希望有Google帳號的網友可以Join我的Google Friend Connect喔。

以下是我的設置步驟:

1.將「rpc_relay.html」與「canvas.html」上傳到Google App Engine平台中。 (關於Google App Engine使用方式請參見此)
2.至Google Friend Connect網站點選「Set up a new site」。
image
3.填寫我們的部落格名稱與網址,雖然理論上應該要填痞客邦的http://cire.pixnet.net/」這個,不過由於我們把檔案放在Google App Engine上,所以我在此填入「http://自己在GoogleAppEngine上取的代號.appspot.com」。
image
4.如此一來,當我們點選「Save and test」就可以通過測試嚕。
image
5.接下來,我們就可以透過以下功能列,選取相關的Gadgets。
image
6.將產生的HTML code存成html檔案,再度傳至Google App Engine的空間,並記下該網址。
image
7.利用iframe的HTML語法,放入痞客邦的自訂欄位中。
image

登登登登!!!
就在我完成以上步驟後,
Google Friend Connect就出現在我的痞客邦部落格嚕。
image

在2008年的最後一天,竟然寫了這個可能比較技術性的文章。
所以在文章的最後,
柯南要在此祝福所有朋友,
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賽拉維‧柯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