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不是我第一次觀賞太陽劇團的表演了,
由於上次完美的觀賞經驗,
所以當我得知太陽劇團竟然要在台北演出,
我便毫不猶豫地買票來去欣賞嚕。
 
太陽劇團在台灣演出的劇名叫做「ALEGRIA」,
Alegria西班牙語的意思是歡騰、歡慶,
泛指一種心情,一種思緒的狀態。
不過一如我上次所觀賞的太陽劇團表演,
整齣劇並沒有具體的劇情,
大都是帶有隱喻的情節。

太陽劇團的表演內容通常由數個表演與小丑的串起,
但是由於整個過程都經過精心設計,
所以觀眾不會有突兀的感覺。
而這次的Alegria,
音樂也扮演起很重要的角色。
照片中的白衣歌姬透過歌聲,
唱盡劇中人生的各種情感。
如果少了她的歌聲,
我相信整個表演的力道與精彩度都會失色不少。
不過看到她頭上那兩支,
不知道為什麼我一直想到蜜蜂XDDD

劇中的另一個靈魂人物弄臣弗雷爾,
弗雷爾(Fleur,法文原意為「花」),
扮演劇中領導者角色,
總是帶著一根權杖,
串起場場精彩的表演。

由於對表演的位置不是很熟悉,
我們一家總算在開演前趕到了,
後來我發現我們坐的位置應該算很不錯,
前兩排還坐著這次活動主辦單位聯合報系的發行人王效蘭呢。

這次表演上下半場長度各有一小時,
中間則休息30分鐘。
別以為這30分鐘很長,
光填這個問券、抽獎券,
跟排隊上廁所,
時間就幾乎要花光光了呢。

雖然上半場最後一段為了表現人生的憂鬱與絕望,
有點沉悶。
但是整體來說這次表演還是很好看的。
根據老媽表示,
整個表演宛如倒吃甘蔗般越來越精彩。
而且最後謝幕全場的鼓掌聲也著實讓人感動不已。

太陽劇團的表演,
有機會一定要看上一回。
至於我第一次也是最難忘的太陽劇團表演到底是什麼?
那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賽拉維‧柯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