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的時候,
發現了這個包裹。
我終於收到出版社寄給我的新書公關書了。
當然,
這也意味著我的第三本電腦書終於上市了!

這次的電腦書到底是寫些什麼呢?
原來,
我這次不寫Google API的工具書,
改寫部落格外掛的工具書了!
雖然不太一樣,
但是都是能讓人們在網路上悠遊的好幫手啊。

為了向讀者有系統地介紹部落格外掛,
我將本書分為9個章節,
除了會介紹如何在各大部落格平台放置部落格外掛的方法,
並且將依序介紹RSS/Atom Feed、影音圖片、工具、玩樂、書籤與推文、
社交、統計與廣告等8類外掛。
讀者可以從頭瞭解部落格外掛是怎麼一回事,
也能直接瀏覽感興趣的外掛類型。

這次新書的副標題「あさぶろ的繽紛感」到底是什麼意思呢?
以下是出版社的解釋:
「在台灣人的觀念裡,
あさぶる就是林林總總什麼都有的意思。
不過日本其實並沒有あさぶる的用法,
而あさぶろ才是台灣人一直唸錯之あさぶる( A sa bu ru)的正確詞,
あさぶろ 唸成 A Sa Bu Ro,
其原意是早上洗澡的意思。
而あさぶろ的繽紛感,
其實便是取あさぶる之意並採用日本的あさぶろ,
來表達[什麼都有的繽紛感],
換言之,就是琳瑯滿目的繽紛感之意。」
其實我個人覺得這好拗口啊,
總而言之跟我一起唸「A Sa Bu Ro~A Sa Bu Ro~A Sa Bu Ro~」,
相信應該就會唸得很順的啦:P

本書其中的一個主題 - 書籤與推文外掛。

另一個主題RSS/Atom Feed外掛。

當然本書也會介紹如何把熱門文章放到部落格中。

最後,
我想把手邊部份的公關書,
贈送給感到興趣的朋友。
因此想先做個問卷調查,
來決定贈書會的時間,
有興趣的朋友請到http://is.gd/lnCJ填寫,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賽拉維‧柯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