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颱風在外海盤旋的大雨夜裡,
由於對網路的熱情,
我仍然風雨無阻地前往活動場地位於台北市安和路上的卡內基餐廳。
因為今夜這裡將舉行TechCrunch meetup Taipei的聚會。

根據Wikipedia的定義,
TechCrunch是一個Web2.0式的Blog,
主要提供一些新興網際網路公司的評論。
TechCrunch主要活動的範圍主要在美國、日本與歐洲,
這次難得到台北,
柯南當然不會錯過這參與機會嚕。
看看會場的人群,
看來台灣還是有很多人關心網路科技與創新。

這個攤位是本次聚會贊助商IPEVO,
主要展出即將推出的可折式攝影機,
但是我對桌上那增擴實境更有興趣^^!!

TechCrunch與台灣主辦單位Chili,
正在聯合致詞。

由於卡內基餐廳是美式風格的餐廳,
所以餐點也是美式風格的薯條、洋蔥圈與雞塊等食物。
但是因為與會的人太多了,
所以每次服務生上菜隔沒多久,
就都被一掃而空嚕。

本次聚會共有數組團隊上台報告,
第一組是結合照片、地圖與社群的Starmugs.com。

由於正和學弟聊天,
不是聽得很專心的DragNTalk。

我承認此時正和食物拼搏..Orz

已經頗有名氣的Citiport,
這是一個旅遊資訊分享平台。
(剛玩了一下,似乎有和Facebook做整合?!)

Ragic是一個雲端資料庫平台,
操作非常簡單,
但是由於太過簡單,
讓我對於這平台和Excel或Google Doc的差別有些Confuse。

這是本次聚會報告者中,
我個人覺得最有趣的一組。
這是一個結合圖片與標籤的廣告平台,
使用者可以對照片中產品下標籤(tag)後連結到真正銷售該產品的網站,
若其他網友透過該連結購買產品,
那麼使用者就可以分紅。

這次聚會,
不僅能看到許多有趣或創新的網路應用。
也見到了許多老朋友與新朋友。
雖然得冒著風雨出門前往,
但是也算是值得了。
期待下次TechCrunch(或網路相關技術、應用與新創)的聚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賽拉維‧柯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