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著官也街口走進去,
喵突然很興奮地說「這家誠昌飯店很有名喔!」
既然喵都這麼說了,
我們當然要進去吃看看嚕。

不過這家店真的是很受歡迎,
所以我和喵在外面等了十多分鐘才終於等到位子可以進去。

我和喵一坐下,
服務生就遞上了茶和這包面紙。
一看到這包面紙,
我第一個念頭是製作的頗為精緻,
果然是人氣餐廳。
哪知道結帳時才知道,
這面紙要2塊澳門幣呢XDD

其實當時柯南有一個疑問,
那就是服務生端出來的茶到底可不可以喝呢?
這並不是怕要收錢,
只是回想起上次去香港玩的時候,
在廟街夜市吃晚餐時,
老闆跟我們說茶水是用來洗餐具的往事。
不知道澳門這邊的風俗民情又是如何?
但不管如何,
柯南當時還是把它當一般茶水給喝下肚子去嚕。

因為覺得待會還會吃很多澳門當地的小吃,
所以我和喵只點了兩道菜,
分別是誠昌飯店的招牌水蟹粥和酥炸鯪魚球。
這水蟹粥一端上來,
還真的蠻大碗的,
兩人吃還真有點撐呢。

所謂水蟹粥是由膏蟹、肉蟹和水蟹三種蟹所煲熬而成,
將粥舀到碗裡,
就可以看到那紅通通的蟹殼,
這真的是料實味美的一道餐點啊。
如果網友到澳門並經過氹仔官也街,
一定要點這個水蟹粥來吃吃看。

酥炸鯪魚球的口感非常特別,
QQ的,
很有彈性。

配上有點酸甜的醬汁,
頗有另一番滋味。
可惜我和喵肚子有限,
不然可以點更多菜色來品嚐。

撇開面紙要收錢這點,
我覺得誠昌飯店有名果然不是沒有原因的,
因為整體C/P值真的很高。
若以這兩道菜的份量來看,
我覺得多一點人來點,
應該會更划算,
也可以吃到更多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賽拉維‧柯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