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薰衣草森林,
我覺得這是一個很特別的景觀園區。
不同於一般的景觀園區,
它在在都透露出一股設計氣息來。
這在前往薰衣草森林的路途中,
就很性格地展露出來了。
一般的森林農莊、咖啡廳等等店家,
都會在沿路的電線桿上,
貼上XX農莊往前走之類的標示牌,
但是薰衣草森林,
則只有貼上紫色的標記,
除了紫色,
什麼都沒有。



這是一個熱門的景點,
對於想去這裡的朋友們,
我絕對要這麼提醒你們!
因為我在非假日的下午前往時,
竟然在半山腰處,
遇到了工作人員跟我說,
「對不起,車位已經滿了喔,要等一下下!」

幸運的是,我沒有等很久就是了。



薰衣草森林的故事據說是由兩個女生開始的,
一位曾在外商銀行工作,
另一位則是鋼琴老師。
我來的地方是位於新竹的尖石店,
但是她們的生意卻不只一家店而已。
目前薰衣草森林總共有:
新竹尖石店、台中新社店與南投清境店。
除了紫色,
我覺得這裡最大的風格特色,
就是手繪圖示。
不管是園內的說明牌還是門票,
都是可愛與活潑的文字與圖型。



想這邊吃東西,
絕對要有很大的耐心。
跟綠光森林一樣,
他是要登記號碼的,
而這一等可能就要半個小時到一個鐘頭。
幸好,
這時候可以先在園區內逛逛,
其實一個小時是很快就過去的。
只不過在點好菜之後,
還要再等個四十分鐘。
美味可口的套餐才會出現。

Tip:園區不會用廣播播報現在輪到的號碼,所以別在園區內逛的太高興而忘了時間。



園區每個地方都有主人的巧思,
而且不會有讓人感覺疏於整理的荒廢感。
如果只想靜靜地度過一個悠閒的下午,
可以坐在散落園區四週的椅子;
如果想要給關心的人捎來祝福,
可以利用入口處的祝福信箱;
如果想要許下世界和平的願望,
可以寫在卡片上別在園內的許願樹上;
這是一個可以讓人慢活的園地,
我給它四顆星的評價。

PS:由於只去過尖石店,所以其餘兩家店的狀態,就有待之後實地探訪才知道。
PS:薰衣草森林相關資訊可以在官方網站獲得,它的位址是http://www.lavendercottag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賽拉維‧柯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