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3、2、1!新年快樂!」我這樣對妳說。

雖然我們不在同一個地點一起倒數,不過我相信此刻,

天下一定會有一對男人與女人的心是連結在一起的。

電視上各家轉播以少許不等的誤差倒數著跨年,

我突然想起好幾年前,我和一群大學死黨也自己在湖邊這麼倒數著過。

結果當湖邊的別人已經互倒新年快樂的時候,

晚了幾秒鐘的我們才拉起響炮,互道恭喜。

說到跨年晚會,不得不提陳昇的跨年晚會,

據說他已經連續舉辦了好幾年了,

而劉若英也連續好幾年以特別來賓的身份參加她師長的跨年晚會。

「我根本是固定成員嘛!」我記得在某一年的娛樂新聞上她是這麼說的。

「我想存錢去參加陳昇的跨年晚會。」我大學的室友曾經這麼跟我說著。

不曉得他今年到底去成了沒?

「陳昇的跨年倒數很奇怪地晚了二個小時才開始。」娛樂新聞這樣報著。

我想或許這就是這個陳昇的特色吧!

十二月三十一日除了各地到處的跨年晚會,也是健保卡一年使用的終結。

關於健保卡這件事,我今年印象特別深刻。

因為,我在2001的最後一天,不落人後地趕上了流行性感冒。

而當我踏進診所的時候,人山人海的景象真的是令人大吃一驚。

原來,大家抱著有病治病,沒病補身的心理,搶在一年的最後一天,多拿一些藥來用。

結果,真的有病要看的我,等了兩個多小時才看到了醫生。

台灣的醫療資源呀!在2001年的最後一天,我不禁擔心起這個議題來。

兩千零一年的最後一天,還是哈利波特中文版第四集上市的一天。

於是在我拿完了診所給我的藥後,我就晃去書局買了哈利波特的第四集。

滿山滿谷堆積在書局的哈利波特,顯示了他在銷售排行榜的地位。

佛地魔在這一集又更為壯大了起來,

然而作者J.K.羅琳也結婚展開第二春了。

波特的未來會如何呢?我想也許那是羅琳該傷腦筋的事吧!

而我,在二千零一年的最後最後,

打了電話給妳,

對妳說「五、四、三、二、一!」

「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賽拉維‧柯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