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心情手札:二月十一日遇見白木屋

在馬籠的街道上,我竟然看見了白木屋的招牌。

那不是幸福村中的好厝邊嗎?

原來,白木屋在日本也有分店呀。

聚說在這邊的民宿,仍維持古代的生活方式。裡面沒有電視,晚間也沒有電燈。沒有任何現代生活打發時間的方式,這是一種儉樸的生活。

如果對這種生活方式嚮往的人們,可以至此嘗試看看。據說,這些民宿的房間並不多,而且也很熱門。通常都要及早預約,否則是想住也住不到的。

我突然慚愧起來,因為在日本的晚上,一回住的地方,就打開電視,閒耗在前。一點也不想要關上電源,非得迫不得以,要上床睡覺,才結束電視嘈雜的聲音。

網路上有人說要戒電視,但是真能戒掉嗎?回國初看電視,媒體又在熱炒政治話題,煩死了。這樣說起來,日本電視似乎比較好囉,最少我聽不懂他們在說什麼。

這幾天日本的頭條是:日本民船被美潛艦撞翻,與外籍女性露西被殺害事件。常常反覆播放這兩則消息。

幸好,還有很多節目好看。看了「校園瘋神榜」、「Hero」、「料理東西軍」及其他不知名節目。

看了V6、木村、常盤貴子、廣末涼子、田村正和……

天那,看來我電視是戒不掉了,即使戒了,也戒不了我從大一養成的上網癮。

當然也戒不了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賽拉維‧柯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