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p_image002[1]
Google公司將它旗下的搜尋服務包裝成Google AJAX Search API,
這個API其實是一組由JavaScript所構成的函式庫。
透過這組函式庫可以讓我們將Google公司的搜尋服務放在自己的網站或部落格中。
目前Google公司已經將網頁搜尋、本地搜尋、影片搜尋、部落格搜尋、新聞搜尋、書籍搜尋、圖片搜尋與專利搜尋都納入Google AJAX Search API的範圍中。
image
我們必須先向Google公司申請密鑰,
才可以使用Google AJAX Search API來開發程式。
Google AJAX Search API密鑰的申請網址為
http://code.google.com/intl/en/apis/ajaxsearch/signup.html

clip_image002
要申請密鑰,
除了需要有Google帳號外,
還必須提供我們要擺放使用Google AJAX Search API程式的網址。
例如,我們向Google公司申請密鑰時所登記的網址是http://cire.pixnet.net/
則只有在http://cire.pixnet.net/網址之下的程式才可以使用Google AJAX Search API,
超出上面網址範圍的程式,
則無法使用Google AJAX Search API。
我們只要在密鑰的申請頁面中勾選「I have read and agree with the terms and conditions」,
並填寫好「My Web site URL」後,
就可以按下【Generate API Key】。
clip_image002[4]
Google公司會立刻在網頁上顯示我們可以使用的Google AJAX Search API密鑰,
請記得將此字串儲存好,
因為我們必須透過密鑰才能開始利用Google AJAX Search API開發程式喔。

筆者之後將陸續在[Google API]這系列,
為各位網友繼續介紹如何利用Google AJAX Search API在部落格中自己撰寫部落格搜尋的功能喔。

PS:如果網友對Google API有興趣,
也可以參考我所撰寫的【Google APIs程式工具錦集】一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賽拉維‧柯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