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oogle Apps是Google公司推出的應用服務解決方案,
透過這個服務,
我們可以使用專屬的GMail、Google日曆與Google文件等服務。
在台灣其實有不少的公司團體也透過Google App提供其使用者對應的服務,
例如BSP業者痞客邦的電子郵件服務,
就是透過Google Apps的機制提供給眾多使用痞客邦的部落客們。
最近Google在Google Apps上推出了實驗性質的Google Apps Scripts功能,
透過這個功能,
我們便能在Google文件上自行開發撰寫各式各樣的功能了。

由於本功能目前仍在測試當中,
所以必須透過申請才可以使用。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透過以下網址進行申請的動作。
http://sites.google.com/a/gdocstest.com/google-apps-script-preview/ 

當我們通過申請後,
就可以在Google文件的Tools功能項中,
發現「Scripts」的選項。

點擊其中的「Edit Scripts」,
就會彈出一個編輯成式碼的視窗。
我們可以在其中編寫Google Apps Scripts。
透過Google Apps Scripts,
到底拿幫助我們在Google Apps中做什麼呢?
根據Google Apps的範例說明,
Google Apps Scripts可以:
‧自建函式
‧建立Google試算表中的功能選項
‧從試算表中寄信

說老實話,
我覺得這個Google Apps Scripts還蠻像Excel的巨集功能。
不過因為Google Apps Scripts有機會可以整合Google各項網路資源,
所以搞不好其發展性會更勝Excel的巨集功能也說不一定。
Google將Apps Scripts的說明文件公佈在以下網址中:
http://www.google.com/google-d-s/scripts/overview.html
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先行參考看看。
此外,Google也在youTube上放置了Google Apps Scripts的影片說明檔,
有興趣的網友也可以透過該影片瞭解Google Apps Scripts的功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賽拉維‧柯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