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中獨特的設計,
模糊了日月潭與游泳池的界線,
彷彿,
人與大自然已經合而為一。
這兒,
是涵碧樓的游泳池,
很幸運地,
我是佇留在涵碧樓一晚的房客。

不愧是一間費用頗貴的飯店,
在一開始Check In的時候,
就和我以前住過的飯店不太一樣。
以前住過的飯店,
我必須站在櫃台前等待check in手續完成。
但是在這,
就在櫃檯人員在為我們辦理手續的同時,
我可以悠閒地坐在面湖的椅子上,
喝著梅子綠茶,
吃著點心,
然後等待著服務人員完成手續。

就在完成check in手續後,
服務人員帶領著我,
前往住宿的房間,
並且仔細地介紹房間的各項設備。
一進門,
擺放著蓮花的水盆便映入眼前,
透著燈光反射在天花板的波紋,
有一股讓心靜下來的力量。
配合著從CD Player播放的涵碧樓版音樂CD,
整個空間,
有一種Lounge的感覺。

我住的房間,
整個空間的規劃,
感覺起來是以動態調整空間的概念為主軸;
透過可移動式的窗戶與屏風,
即使只躺在室內這個據說光寢具就要四萬元的床上,
就可以同時保有私密性,
又擁有開放的視野與空間。

翻開服務手冊,
我發現飯店有提供晨間提醒服務,
根據字面上意思,
我以為是早上日出的時候,
飯店可以提供叫醒房客的服務,
以便房客可以欣賞從湖面緩緩升起的旭日。
結果,
事實證明,
這是我多想的,
根據服務人員表示,
日出的時候,
由於會被遠方的山頭擋住,
所以不會有太陽從湖面升起的感覺,
另外,
這個「晨間提醒服務」,
其實就是單純的Morning Call,
和看日出一點關係都沒有。

延伸閱讀: ※http://cire.pixnet.net/blog/post/12196314,高貴的無聊(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賽拉維‧柯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